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存活期存款一个月不如买货币基金一星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份不少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突破10%

  本报讯 (记者周慧)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继续利好货币型基金。受流动性收缩、货币市场利率飙升和去年以来前三次加息的铺垫,货币基金收益已水涨船高。

  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75只货币基金(分类单独计算)的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为3.12%,连收益率最低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接近1%,高出加息后活期存款收益1倍。以榜首的国泰货币市场的7日年化收益率6.37%为例,是活期存款利率的12倍。记者观察到,3月份不少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甚至突破10%。

  国金证券报告指出,随着3月份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货币市场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不包括B级基金及产品设计久期相对较短的上投摩根货币基金)有所下降,但仍处于2.9%的相对高水平,在加息推升货币市场利率上调以及流动性仍有可能反复的背景下,货币市场基金的波动仍会较大,相对“高收益”状态有望延续。

  提醒

  一些基金公司的转换费用优惠仅限于在网上办理,转换手续费为0.5%,若通过银行柜台办理,手续费则为0.9%~1.8%,投资者需提早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