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将迎时间窗 3000点魔咒能被打破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投资:“冲高回落”不是调整开始

    “冲高回落”,这或许是接下来大盘在3000点上方运行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种走势。从周一开盘的情况来看,权重继续维持着护盘且拉动指数的作用,中小板股同时也继续保持着调整和影响心情的作用。这两种作用下,体现在市场中是板块的分化,同时也是拉锯战展开的诱因。当然,在这种多空双方力量对比的过程中,似乎是空方逐渐在逐渐扭转着局势,因为,市场出现了回落。

    从技术的角度上讲,其实很明显的一点就是3000点上方,越往前走,压力就会越大。3000点只不过是心理上的压力关口,而实实在在的压力还是来自于去年11月11号的那个高点3186点。在分化走势衍生和权重股逐渐出现获利回吐的局面下,大盘每再前行一步都会越发的艰难。所以,我一直劝慰大家,本月的应对策略有两点:一是重个股轻指数,二是短线波段操作。

    从市场表现来看,煤炭、有色、钢铁、金融股的风险其实不算大,因为它们是刚刚才启动的蓝筹品种,特别是煤炭股,酝酿很久终有爆发迹象,不可小觑。而有色板块则需要注意大、小金属的轮动效应,跟上节奏最重要。钢铁股可考虑刚刚底部启动的个股,位置太高的就别想了。金融股则可重点关注券商,这头沉睡的大象就快要苏醒了。

    而真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已经涨了很多的品种,例如,水泥、造纸、交通运输等,不是说它们不好,是他们长得太高了,短线需要休息了,我们何必再去打扰人家呢?等一下,后边会有更好的参与机会的。

    华讯投资分析师袁磊认为,综合而言,大盘上行趋势不变,3186是短线目标,但3000点最好进行一次回抽确认。大家记住,是确认,不是下跌,短期强力支撑在2950点,不跌破市场会再一次进行反弹,到是3000点就不再是压力,而我们新的参与机会就会出现。因此,短期可适时降低操作频率,个股多以锁定利润为主,短线投资者采用快进快出的方法。等待下一次的参与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