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后市关注行情能否向八类个股切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3021.37点,跌1.38点,跌幅0.05%,成交1672亿元;深成指报收12902.22点,跌22.83点,跌幅0.18%,成交108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392.54点,跌49.11点,跌幅0.76%。创业板指报收1000.17点,跌2.63点,跌幅0.26%。

    两市共有936只个股上涨,1043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非ST类涨停个股8家,2家个股跌停。早盘两市延续昨日的下跌惯性低开,之后地产银行震荡走高,指数在3020点一带展开振幅震荡。在回踩5日线的支撑后,钢铁板块再度崛起,板块指数一度大涨4%,带领上证逐步翻红。午后指数仍维持高位震荡,尾盘随着中石油、中石化及有色板块等资源股的放量杀跌,指数快速跳水。中小板创业板也走出继续破位下行走势,多数个股冲高回落。从盘面上看,钢铁板块表现出色,河北钢铁率先涨停,激发了板块的做多热情,南钢股份、韶钢松山等纷纷冲击涨停。此外受到消息刺激的云计算板块开盘即奠定强势地位,浪潮软件迅速封死涨停,浪潮信息、华胜天成等也大幅上涨。相比之下,黄金,稀土,有色等前期强势板块跌幅靠前。水泥,煤炭石油等抛压也较重。

    近几日的行情基本上属于全面补涨的行情。因为主力启动的是钢铁、电力、高速、航空等长期滞涨的板块。而前期的强势股如西藏发展、梅花集团等纷纷大跌。按照板块轮动的节奏,补涨个股的启动往往代表旧行情的结束。由于权重板块已经轮流领涨过一遍,所以后市关键看行情能否顺利切换到八类个股身上。如果新的热点迟迟不能出现,那么主板和中小板题材股可能会共振杀跌,引起较大的调整。今日大盘在3000点附近明显受到支撑,明日继续关注此点位的支撑作用。整体上看,目前趋势仍以二类个股的上涨为主,同时热点切换非常快,伴随着强势股补跌的风险。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以短线为主,逢低买入技术上没有破位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