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晨会:倒锤头是上涨途中的一个浪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早盘在煤炭石油等权重的带动下,沪深两市纷纷跳空高开,随后股指一路震荡上扬,在创出3059的本轮反弹新高后,由于缺乏后续资金的支持转而震荡回落。午后中小板创业板再度杀跌,严重影响场内人气,指数在地产拖累下一路下滑,深成指率先翻绿。铝业股和类稀土股成为午后盘中不多的亮点。截至收盘量能有所放大,指数收高位带长上影线。从盘面上看,个股分化严重,二八现象依然没有改善。钢铁、煤炭等权重股领涨大盘。随着包钢股份的再次冲击涨停,钢铁板块的做多热情被激发。河北钢铁涨停,南钢股份也冲高6%。此外煤炭股在中国神华的带领下也大举做多,大有能源、山煤国际纷纷冲击涨停,而地产、水利、电器等板块成为做空的主要力量。

    虽然昨日上证冲高回落,同时成交量有所放大,且收出倒锤头式的K线形态,粗略看去形势不妙。但我们认为这只是指数上涨途中的中继,中线趋势依然没有破坏,上证第一目标位3100点。观察分时图可以发现,在中小板和深成指相继翻绿的情况下,上证仍然顽强的在跳空缺口处企稳,且回落速度明显减慢,甚至还激起一波小反弹。尽管尾盘再度回落,不过抛压并不严重。说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多头模式,恐慌性杀跌很难再度出现。观察短周期指标,上证在今日有较大可能延续调整,重点关注5、10日线对指数的支撑作用。激进的投资者可在此类位置逢低加仓。整体上看,3000-3100之间热点的切换会非常迅速,建议投资者以短线操作为主。同时密切重视风险,仓位不可过重,对于手中没破位的个股可谨慎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