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看空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期时代昨进入第 234个交易日。主力合约先扬后抑再扬,反复震荡中空方占据短期优势,从上周的逼空到本周开始空方持续反攻,震荡反复是当前行情的特征。

  钢铁板块呈现一种全面躁动的态势,昨天河北钢铁(000709)再次涨停,连续两天涨停所带来的财富效应,结合包钢股份(600010)短期翻番的财富效应,进一步刺激钢铁股躁动,尤其是钢铁中的低价股更是大面积大涨。可以说,这是昨天大盘最大的亮点之一。 如果昨天市场没有钢铁股这一板块做多,市场最终的走势可能会很难看。 

  市场做空力量很多,其他权重股继续做空,不少前期在高位运行的品种出现高台跳水,反映了当下不少资金的谨慎态度。

  钢铁股大面积躁动,带动其他不少低价股躁动。事实上,近期低价股一直暗流涌动。低价股的躁动,反映当下不少短线资金依然活跃,这一特征出现在3000点附近的震荡过程中,说明不少人对未来充满憧憬。虽然当下盘口已经流露出进一步调整的迹象,但人气尚在,尤其是不少场外或场内的短线资金,依然会保持相对活跃。

  低价股大面积躁动,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是激发市场不少人气,坏的是,这说明目前市场已经找不到太多可以发挥的地方。发现没有,目前一方面是低价股躁动,另一方面,有色与银行等前期活跃的品种,则开始流露出凶狠的面貌。这样的状况,对接下来行情的演绎,带来的会是什么呢?

  就我的理解,这是一种转移的策略,资金在转移,对阶段性行情的判断思路也在发生微妙变化,现在大盘还处于量变状态。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毕竟3000点还在眼皮底下,危机意识不会太强,更多的反而是机会意识,只有等市场再往下跌个几十点,危机意识才会浮现。就当下而言,低价股躁动而其他品种跳水的走势,应该还会延续,等市场寻找到一个真正的做空突破口,更具杀伤力的波动才会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