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优等洋奶粉被指顶风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IC/图

  洋奶粉掀起了新一轮的涨价风。在国家各部门正在下力度稳定物价之际,洋奶粉此举被认为是在“顶风作案”。

  据《山东商报》昨日报道,山东市场上澳优、美素等奶粉已经提价,其中,桶装产品价格上涨30-35元,涨价幅度均超过了10%。对于还未提价的奶粉,也已经下发了涨价通知,提价势在必行。对于涨价原因,某销售人员表示,洋奶粉的进口货源紧张,加上运输成本上涨,都影响了奶粉的价格。但是本轮涨价大都悄悄进行,很多消费者是在购买时才发现价格涨上去了,所以并未引发抢购潮。报道还称,“洋奶粉每年4月都会对价格进行调整,这已经是惯例了”。

  随后,记者致电澳优乳业首席运营官肖诗弧求证涨价消息,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短信也未有回复。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涨价情况属实,那么澳优、美素等外资品牌属于顶风涨价。国家发改委刚刚约谈了包括乳业协会在内的17家行业协会,强调了稳定物价的重要性。目前,原本表示要提价的企业也已经暂缓了涨价计划,各企业都处于观望阶段,此时提价实在不是明智之举,同时也暴露出国内行业组织难以制约外资品牌的情况。(记者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