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发展今日复牌 价值重估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瘦肉精”事件停牌一个月的双汇发展今日复牌。对于复牌后的走势,一些券商研究机构表示谨慎乐观。有券商认为,“瘦肉精”事件短期影响不改双汇发展长期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双汇发展复牌后,短期内出现跌停或快速回调将不可避免。股价能否企稳将取决于价值重估是否得到市场认同及基金公司赎回压力能否得到缓解。此前,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纷纷调整自身估值。兴业、国泰、大成和上投摩根等大多以每股70.15元的价格作为重估标准,华安按每股63.14元的价格进行估值。

  双汇发展今日公告,因“瘦肉精”事件影响,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处理封存和回收产品预计损失3100万元。预计影响双汇集团3月营业收入13.6亿元,其中影响双汇发展营业收入13.4亿元。该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00万元至27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至12.5%,

  比去年同期实际披露数据增长20%至22.7%。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与同期正常水平相比有所下降。

  双汇发展表示,双汇产品已陆续上架。目前,双汇发展鲜冻品日发货量为1500多吨,已恢复至3月上半月日均发货量的89%;肉制品日发货量3200多吨,已恢复至3月上半月日均发货量的71%。“瘦肉精”事件不会影响公司将于29日发布的2010年年报。19日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0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49亿元,同比增长29.62%;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19.61%。

  对于“瘦肉精”事件是否会影响双汇发展正在推进的重组问题,公告称,双汇集团及双汇发展将全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视济源双汇进一步调查进展情况,同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恢复生产经营,视相关恢复情况关注“瘦肉精”事件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评估值的影响。

  在停牌前的3月15日,双汇发展跌停,收于每股77.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