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本或延长削减资本利得税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或延长削减资本利得税政策》,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证券交易商协会(JSDA)周二发出警告称,让削减资本收益税的政策到期将可能削弱股票市场的活力。

  根据现行的税法,日本的资本收益和股息税率已经被从20%削减到10%。这个政策条款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尽管日本政府的2011年税制改革计划呼吁再延长该政策两年时间,但是有专家建议如期结束该税率优惠政策以帮助日本的地震灾后重建筹集资金。

  日本证券交易商协会主席Tetsuo Mae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经济的复苏,以及股票市场和证券市场的活力对灾后重建是十分重要的,可能限制市场活力的税法的更改应该审慎而行。”为了解决今年夏天的电力短缺问题,Tetsuo Mae提出了三个证券行业的节约能源措施:组织大型券商轮流停工、让在线经纪人减少交易时间以节省电力,以及将交易所和券商办公室的空调制冷温度控制在30度左右或更高以节省空调的制冷耗电。(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