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线趋势逐渐呈现 机会大于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开于3005.98点,全天窄幅振荡,最后收于3007.04点,上涨8.00点,全天沪市成交1449.05亿,深市成交1043.86亿。中小板指今日收于6398.55点,全天上涨25.76点,涨幅0.40%。

  今日,行业板块中表现较强的是:生物制药(涨2.24%)、供水供气(涨1.64%)、有色金属(涨1.59%)、医疗器械(涨1.48%)、纺织机械(涨1.41%)、建筑建材(涨1.16%)、电子信息(涨1.15%);表现较弱的有:农药化肥(跌1.52%)、 化工行业(跌1.10%)、非金属品(跌0.67%)、煤炭行业(跌0.52%)、钢铁行业(跌0.41%)。概念板块中表现较强的是:水利建设(涨3.82%)、黄金概念(涨2.77%)、稀土永磁(涨2.23%)、触摸屏(涨2.11%)、核电核能(涨1.88%)、迪斯尼(涨1.29%)、铁路基建(涨1.21%).

  今日市场,房地产和金融继续延续调整,蓝筹整体以振荡为主。有色因期货行情的反弹,加之昨日较大的跌幅,今日反弹较为明显,和联通一起成为稳定指数的重要力量。以板块表现来看,今日表现强势的还有:前期调整较多的水利和核电;以及在市场弱势和通胀环境都受追捧的医药。

  市场目前的调整我们暂时以短调处之,深成指60日均线(20周均线)的得与失可作为投资者对市场是出再次进场机会还是出大风险的判断依据;而个股方面的参考:中国平安(601318)可以作为一个辅助,平安的20日均线和下方的日线缺口可以作为相应的依据。

  目前市场走势的核心:上证和沪深300定趋势,中小板和深成指定节奏。上证的周线走势很流畅,中线的趋势依然保持的较好,从技术关口的角度看,10月左肩3050点的意义实质要大于头部3186点。

  市场维持短期强势,中线趋势逐渐呈现,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目前应以平稳的心态面对行情,持有蓝筹品种的投资者可以更为耐心一些,市场目前的安全边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