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21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继续关注通胀中受益的板块和个股,关注涨价行业,以及关注业绩增长的政策扶持产业。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英特尔财报利好 美股大幅攀升》

  《欧洲股市周三大幅收高 科技股和汽车股上扬》"周三美股大幅上扬。英特尔盈利与美国二手房销售数据超出预期,提升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4月20日15:29北京时间4月21日03:2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9.48点,报12,456.23点,涨幅1.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3.82点,报2,798.79点,涨幅1.9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19点,报1,329.81点,涨幅1.31%。盘中道指最多曾上涨近209点。受英特尔等企业利好财报推动,科技板块领涨大盘。""泛欧绩优300指数收升1.9%,报1,137.81点,为4月11日以来最高收盘位,今日百分比涨幅为约五个月最大。""希腊股市大跌2.6%,希腊银行股重挫4.6%,交易商指有市场传闻称希腊可能很快就将重组债务。""STOXX欧洲600汽车和配件指数收涨4%,菲亚特(Fiat)攀升4.6%。科技股也受到青睐,欧洲科技股指数升2.7%,ASML劲扬5.3%,ARM Holdings大涨5.7%。英国FTSE 100指数上升2.13%,报6,022.26点;德国DAX 30指数攀升2.98%,报7,249.19点;法国CAC 40指数收升2.46%,报4,004.62点。"

  简评:美股已经创两年新高。对于内地股市而言,继续关注通胀中受益的板块和个股,关注涨价行业,以及关注业绩增长的政策扶持产业。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3% 至1498.90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再度创下历史最高的收盘价格,原因是美元汇率大幅下滑,且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抵御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98.90美元,涨幅为0.3%;据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所有者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合约曾在盘中触及每盎司1506.20美元的高点。在此前3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均触及盘中新高和收盘新高。外汇市场上,美元兑大多数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均告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则触及自2010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洲际交易所(ICE)用于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二的75.038点下降至74.465点。在纽约市场的其他交易中,期银价格也追随黄金期货走高,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5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44.46美元,涨幅为1.3%,再度创下31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其他金属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1美分,报收于每磅4.34美元(约合每吨9568美元),涨幅为2.6%,创下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02.80美元,涨幅为1.8%;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7.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58.90美元,涨幅为3.8%。(金良)"

  《原油库存意外下滑 油价收盘大涨2.9%》"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影响,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20日大幅飙升。其中,6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收涨3.17美元,涨幅2.93%,报111.45美元/桶,为自4月8日以来的收盘价最高位。美国能源部麾下的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在截至4月15日的一周中,原油库存环比降230万桶,至3.57亿桶,环比降幅为0.6%,总量较上年同期高出0.3%。据普氏能源资讯(Platts)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原油库存环比将增加160万桶。"

  简评:大宗商品昨天全线上扬,还要区别对待。其中不断创新高品种的对应板块和个股,优先于反弹性质的品种所对应的板块和个股。

  (三)基本面动态

  上证《央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22.4%》"国资委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2085.8亿元,同比增长22.4%,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85.4亿元,同比增长27.6%。 数据还显示,一季度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496.8亿元,同比增长25.7%;应交税费总额4217.1亿元,同比增长26.6%。(秦菲菲 张牡霞)"

  简评:对于蓝筹股而言,构成利好。对于股指也构成支撑。

  (四)监管动态

  上证《"巨额订单"不清不白 彩虹精化(002256)(002256)遭立案调查》

  《证监会核查 中国宝安(000009)(000009)石墨矿事件》"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国宝安有关石墨矿事项及平安证券、国泰君安、湘财证券、信达证券等公司的有关研究报告,宁波联合(600051)有关境外锑矿事项及日信证券公司的研究报告一事,本报记者昨日向中国证监会进行了求证,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表示: 第一,证监会对此高度关注,相关证监局已经按照监管职责分工,对有关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开展核查工作。目前,核查工作正在进行。核查工作结束后,如果发现有关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第二,证监会一直非常关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以及证券公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规范性问题。"

  简评:目前市场鱼龙混杂。各类信息都有。原则上在涨价行业、政策扶持产业中寻找业绩成长的品种。避免过多介入题材炒作。

  (五)物价动态

  上证《两部委官员齐放风 今年CPI可能"前高后不低"》" 在一季度CPI增速已高达5%的背景下,后期通胀的压力似乎有增无减。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昨日公开表示,在全球流动性过剩、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攀升的背景下,预计二季度CPI仍将处于高位运行。 无独有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文波也指出,目前的通胀压力确实比较大,并可能继续加大。 事实上,在20日举行的社科院"201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座谈会"上,通胀已成为统计局、发改委、财政部等官员和学者们最为关注的话题。全年物价走势可能呈现‘前高后不低‘的情况。目前造成通胀的原因比较复杂,首先是多种成本要素快速上升,带动粮价上涨,是技术性原因;其次是流动性过剩;再次是输入型通胀。"

  简评:按照上述预计,那么全年流动性收缩的货币政策难免。市场将继续在震荡中发展。

  (六)行业动态

  上证《九部门紧急叫停电解铝扩张 受影响产能超过700万吨》"记者20日从工信部了解到,一份名为《关于遏制电解铝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紧急通知》近日出台。这份由九部门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各地立即叫停拟建电解铝项目,控制产能过剩和无序扩张的势头。据悉,电解铝行业受影响产能超过700万吨。""工信部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电解铝产能已达2300万吨,当年的实际产量仅1560万吨,产能严重过剩。2010年1-11月,铝冶炼行业利润104.41亿元,销售利润率仅3.59%,大大低于工业行业平均水平。今年的情况进一步恶化,1-2月,铝冶炼行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41.8%。销售利润率只有3.4%,同比回落了3.6个百分点。""中信证券(600030)认为,虽然2012年底之前,电解铝产业产能过剩格局难以大幅改善,但短期来看,国内电解铝的供需关系仍相对紧张,铝价将受到旺盛消费和节能减排效应支撑,加上电解铝产能总量控制预期,铝业板块有望出现阶段性投资机会。"

  简评:电解铝行业的利润,除了受到上述因素影响之外,还要受到国际铝价的走势影响。在全球通胀的大背景下,对于国际铝价的走势还需要跟踪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