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2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计算机:三季度将出现明显探底回升

  报告摘要:

  软件行业同比增速预计于9月份出现阶段拐点。软件行业的周期性与宏观经济的周期性并不一致,同时又有着紧密的关系,通过将历史数据进行整理和拟合我们发现,软件行业通常落后于宏观经济11个月左右,因此如果未来几个月工业增加值继续向好的话,则意味着2010年10月份是宏观经济的一个阶段性底部,那么我们预计在2011年9月份左右将会出现软件行业同比增速的企稳和拐头。

  经济模式的调整直接促使行业估值水平进入新的运行轨道。如果我们将软件企业的PE除以所有A股上市公司的PE进行观察的话,我们会发现自2000年起至2009年,软件企业PE/A股PE的值通常在1.1-2.7之间波动,而从2009年9月的阶段性中值位臵开始,该比值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变化,进入了新的运行轨道,新的区间出现在了2.1-3.7之间,中值位臵在2.9左右。

  促使相对估值变化的背后因素是行业增速与上市公司利润的变化。软件行业相对估值水平变化的驱动因素与基本面有很大的关系,简单的判据我们可以从行业增速来判断,更深层次的因素在于行业的盈利能力,如果软件行业的盈利能力持续向好,那么行业的相对估值水平有望持续提升。从近2年的发展情况来判断,我们认为在今年三季度时,行业的相对估值水平将会出现明显的探底回升。

  投资评级:二季度偏中性,三季度起看好。(东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