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陈东:稳定增长类龙头公司值得“潜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与中小盘股之间的风格转化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民生加银投资副总监陈东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目前判断蓝筹股行情即将结束还为时尚早。他认为,二季度一、二线蓝筹股的行情有望延续。看好大金融、钢铁等蓝筹板块,目前部分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医药等稳定增长类龙头公司的估值已趋于合理,值得投资者逢低“潜伏”。

  对于二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陈东相对乐观。他认为,目前A股市场对通货膨胀、经济增长和海外风险的预期已有较为充分的反应。站在未来的三个月的基础上,他认为,目前,我国已进入一个通货膨胀压力较大的时代,同时对应宏观政策最严厉的时代,也对应资本市场的相对一个底部状态。

  谈及风格转化,陈东强调,目前判断蓝筹股的行情即将结束还为时尚早。“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在二季度仍有望延续。”陈东认为,与中小盘股票相比,从PEG的角度,蓝筹股依然有估值优势。此外,未来创业板的估值可能受到新三板扩容的冲击。

  “从投资估值吸引力来看,目前以大盘蓝筹股为主的投资风格仍将延续。”不过,陈东坦陈,目前他已开始对风格转换提高了警惕。他认为,目前,部分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医药等稳定增长类龙头公司的估值已趋于合理,并且已经调整近半年时间,值得投资者逢低“潜伏”。

  民生加银投资副总监陈东:稳定增长类龙头公司值得“潜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