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缩量回调 震荡格局或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低走,金融石油股领跌,截至收盘,沪指报3010.52点,跌16.15点。

  综合上周情况,受国内流动性收紧以及海外股市下跌的双重影响,A股的估值修复行情遇阻,在连续两周上涨之后,呈现缩量回调的震荡之势。上证综指全周下跌1.31%;深证成指全周下跌1.98%。随着股市走低,市场交投略显萎缩。沪深两市上周日均交易金额为2628亿元。

  政策面上,由于通胀压力依然严峻,紧缩未见放松。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看,市场普遍预期的紧缩政策之底尚未到来。从上周行情特点来看,市场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且板块轮动过快,热点持续性不强,显示增量资金不足。同时,大盘权重股行情也持续了一段的时间,已经积聚了一定的风险,尽管上周出现过一定的调整,但调整并不充分,后市仍有调整的要求。目前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市场方向短线并不明朗。

  上周周K线收出带上影线的中阴线,下跌1.31%,触及5周均线支撑,而前一周上涨0.68%,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略有缩减。西南证券认为,周K线均线系统继续向多头排列转化,中长期走势维持向好形态。从日K线看,上周五大盘收出小阴线,处于短期均线压力之下,中期均线支撑在2976点。均线系统正由多头排列向交汇状态转化,短期走势转淡。布林线上看,股指处于中轨位置,线口收敛,若跌势延续,将呈现突破型下跌走势。摆动指标显示,股指在中势区下探,多空力量处于均衡态势。

  本周是五一节前最后一周,也是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周,银河证券认为,大盘休整、个股分化或将是本周的主要特征,目前的休整是为了积蓄上升的力量,下行空间有限,一季报表现出色的白酒、工程机械、家电以及黄金、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航空、造纸或有较好表现。中小盘股票将因业绩表现的不同而严重分化,被寄予很高期望但一季度业绩落空的股票或将成为本周的主要风险来源,相反,那些真正优质的业绩高增长股票将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