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低开低走跌20点 触30日线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格局。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水泥、有色金属股等前期活跃的品种跌幅居前,显示出获利盘套现的压力。二是业绩低于预期的小盘股的拼命杀跌格局进一步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氛围,尤其是中材科技等一系列从事于新能源配套业务的个股的业绩滑坡更引起了各路资金对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股的业绩担忧,如此来看,大盘的压力有增无减。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多头也在努力,一方面发动青山纸业等低价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另一方面则是对铁汉生态等一些业绩增长迅猛的小盘股予以呵护,希望能够减少市场对小盘股业绩低于预期的担忧,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调整幅度有望达到,即上证指数在2970点一线面临着一定的支撑。但毕竟市场趋势已坏,因此,不建议投资者抄底。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989点,跌20点,跌幅0.70%,深成指报12627点,跌81点,跌幅0.64%。

  【行业市况】 

  大盘震荡下挫,各大板块随之低迷,造纸行业走势略强于大盘,整体涨幅居前,其中青山纸业一度冲击涨停,股价创新高,目前领涨板块个股,涨幅超5%,银鸽投资涨逾4%,晨鸣纸业涨逾2%,太阳纸业、冠豪高新涨逾1%。在溶解浆概念、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因素的推动下,加之板块本身估值水平较低,造纸印刷板块在一季度迎来了一波反弹,累计涨幅达到了7.44%,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3.17和4.4个百分点。有券商研报指出,预计2季度或2011年全年,造纸行业产销将平稳进行,并将希望寄托溶解浆,即使其下游产品价格有较大回落,生产溶解浆的企业仍将有机会改善其盈利能力。

  早盘,酿酒板块强于大盘,白酒股涨幅居前,贵州茅台领涨涨逾4%,洋河股份、张裕涨逾3%,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酒鬼酒涨逾2%,金种子酒、老白干酒等均飘红。两龙头白酒公司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日前同时发布一季报。报告期内,两公司均实现了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带动净利润同比大幅攀升。尤其是洋河股份,一季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6元,超过了去年上半年2.37元的每股收益。

  近期具有矿产资源注入、重组概念的个股的股价一飞冲天,TCL集团否认近期开发世界第一大稀土矿后,其股价仍不断攀升。25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多次触及涨停板,涨停价6.38元,截至发稿涨幅8.79%,成交金额达20.5亿元。21日TCL集团突然临时停牌,根据深交所公告,是因为TCL集团发生了“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随后,市场有关TCL集团将涉足稀土矿的传言四起,TCL股价也随之暴涨。

  受募集56.2亿,黄金储量将翻倍利好消息的刺激,山东黄金今日复牌大幅高开,涨幅超5%,截至发稿涨幅回落至4%左右。4月18日起停牌的山东黄金4月22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山东黄金公告称,拟以每股不低于46.80元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2亿股,募集约56.2亿元,全部用于收购大股东旗下的三个探矿权与归来庄公司69.24%股权以及建设三山岛金矿8000吨/日扩建工程。其中,山东黄金集团拟以现金认购15亿元至19亿元。公司预计交易完成后,黄金资源储量将增加300吨以上。而原有黄金储量约300多吨,此次增发相当于又增加一个山东黄金。

  【机构观点】

  今日股指全线调整,沪指跳空低开跌破30日线,随后多空在20日线展开争夺,个股跌多涨少,权重蓝筹走势疲弱,量能配合不佳,水泥、钢铁、农药化肥跌幅靠前。业绩低于预期的小盘股的杀跌格局进一步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氛围。周一上午10:30左右,银行股止跌回升,大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时,宁波银行涨逾1%,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均翻红上扬,其余银行股跌幅都收窄到1%以内。从盘面来看,目前股指向下的阻力较小。上证跳空跌破了趋势线,为有效跌破;深证仍在60和120日线处纠结,短期内形势不容乐观。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下跌途中不要盲目抢反弹,耐心等待波段低点到来。(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消息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随着新股发行改革的逐步推进,证监会近期大幅压缩审核时间,发行节奏市场化特征日益明显。这位人士称,一季度受理主板及中小板的项目申报材料近200个,目前创业板在审企业超过200家,按照现有趋势及发行节奏计算,全年IPO数量有望再创新高。

  2、在4月20日公布的《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中,明确了我国在经济转型时期文化传媒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发展方向。按照该规划,新闻出版产业未来几年增速将达19.2%,到“十二五”期末,实现全行业总产出29400亿元,实现增加值8440亿元。而这一发展方向的确立必定带来金融资本与文化产业的充分结合。

  3、“2011年,中国政府将深化油气价格改革,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将继续完善,并适时推出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方案。”这是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与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编写的《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2010年度)(以下简称《蓝皮书》)作出的判断。

  【外围市场】

  日经指数早盘维持震荡,截至中午收盘,日经指数涨0.29%或28点,报9710点。东京电力股价大幅反弹,收盘升8.66%。上周五美国市场休市,消息面平淡,市场关注本周将披露的首批震后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