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收入快速下滑 海口拟率先停止执行限购令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降冰点 海口拟废限购令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贾华杰海口市拟停止执行楼市“限购令”,这在已经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中是第一个。让海口不得不废弃“限购令”的原因是,房地产相关收入的快速下滑。

  4月20日,海口市长冀文林在海口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上说,要“充分利用国务院给予海南的优惠政策,按照限价不限购的原则,积极出台相关实施细则”。

  海口市地税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海口市土地使用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收入同比下降。3月份,建筑业营业税收入4425万元,同比下降33.1%;房地产业营业税收入5937万元,同比下降67.9%;一季度土地增值税收入14090万元,同比下降32.9%。

  据

  3月份,海口商品住房销售套数仅为302套,同比下降90%。不过,海口房屋成交价仍保持原来水平,甚至有小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1-2月,海口房地产施工面积498.1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9.4%;1-2月房屋销售面积21.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7%;房屋销售总额181502万元,同比下降52.8%。城市维护建设税收入4320万元,同比下降5.5%,减收253万元。

  2月28日,海口“限购令”的出台,对居民家庭购房特别是外省市居民家庭购房进行了严厉限制。这项限构令要求,严禁本地居民在本地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分情况限制居民家庭在本地购买第二套住房,无法提供纳税或者社保证明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据了解,海口60%的房产购买者为岛外人士。

  此外,海口市冀文林还表示,要完善土地招拍挂等制度,加快土地出让,保障土地收益平稳。公开报道显示,海口今年以来土地出让一直处于“暂停”状态。

  冀文林原为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2011年2月,当选为海口市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