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落榜2011中国慈善排行榜 08年来首次落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章轲

  昨天发布的“2011中国慈善排行榜”中没有出现陈光标的名字。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曾被称为中国“首善”,这是他自2008年以来首次落榜。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与近日发生的陈光标捐款数额争议有关。

  此前有媒体指出陈光标多项已承诺的捐款并未到位。陈光标在沉默数日后曾回应称:“这些报道严重歪曲了事实。”

  陈光标先后于2008年、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首善”、“中国最具号召力慈善家”和“中国首善”称号。

  知情人士透露,“捐款数额风波”发生后,“中国慈善排行榜”工作人员曾与陈光标进行沟通,陈光标坚称所捐的3亿元是真实的,但仍然拿不出确凿的证据。

  “不管怎么说,陈光标的行善方式是值得大力称道的。”这位知情人士说,“其实陈光标完全可以不计较捐款数额的多少,因为他毕竟无法与那些真正有实力的人相比。陈光标应该更加侧重于慈善行为的倡导。”

  昨天,一年一度的中国公益盛事——2011善行天下慈善大典暨第八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其中,福耀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获得中国“首善”称号。

  “2011中国慈善排行榜”是在民政部、中央综治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单位指导下,由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26家社会组织和地方慈善会系统的支持,每年慈善排行榜榜单都是对上一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情况的一次全面总结。榜单发布与慈善大典由中国社工协会、公益时报社和中国红十字总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