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市场对A50看法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指在周三早段曾经上涨200点以上,但由于内地股市下跌,加上投资者在卖地后利用好消息抛货,港股最终未能保住上升势头,收市下跌114点,报23,892点,再一次失守24,000点大关。从技术上看,日线图出现“穿头破脚”的利空形态,可能反映后市走势转弱,投资者短期宜维持保守态度,观望企业公布的第一季业绩是否理想,才再作部署。

    由于内地股市周三传出A、B股可能合并的消息,上证综合指数连跌4天,而且B股指数的跌幅更超过5%,但内地股市经过调整后,可能会出现技术反弹,如果内地银行股公布的业绩比预期佳,有机会刺激追踪内地股市走势的A50中国(02823.HK),能重上14元水平。

    从权证资金流来看,无论是A50的认购证和认沽证,在截止本周一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都录得资金流入,其中认购证有1,086万港元流入,认沽证也有约550万港元流入,反映市场人士对A50的看法可能有分歧,分别利用看多和看空产品来追踪其走势。

    如果看多A50,可留意认购证27585,行权水平17.28港元,今年11月初到期,实际杠杆9.7倍,引伸波幅27.7%。

    个股方面,3大内地银行股建设银行(00939.HK)、工商银行(01398.HK)和中国银行(03988.HK),会在周四公布首季业绩,3只股份周三的表现只是一般,其中中行跌幅比较小,收市只轻微下跌0.23%,收市报4.37港元,投资者可考虑在公布业绩前,参考月初高位约4.5元,作为上升目标;另外,工行虽然曾经突破6.7港元的5个月高位,但收市出现调整,但仍然稳守各条移动平均线以上,如果业绩配合,可参考6.8港元为目标。

    如果看多中行,可留意认购证29968,行权水平5港元,今年12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倍,引伸波幅28.5%;看多工行,可留意认购证27238,行权水平6.8港元,今年8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1.8倍,引伸波幅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