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指上演缩量“十连阴” 多头开始小幅增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期指当月连续走出“十连阴”行情。午后受B股断崖式暴跌的连累,期指大幅下挫。不过,距离收盘30分钟时,期指开始反弹。持仓上,IF1105合约多头主力小幅增仓,空头主力减仓100手。可见,空方并未延续增仓态势,后市期指暴跌的概率并不大。

  期指走出“十连阴”行情

  27日,期指当月连续延续近期低迷态势,走出了“十连阴”行情。IF1105主力合约收盘价为3230.2点,下跌13.8点或0.43%,走出“八连阴”行情。其他合约方面,IF1106合约报收于3245.6点,下跌12.4点或0.38%;IF1109合约报收3288.8点,下跌9.8点或0.30%;IF1112合约报收3336.8点,下跌9.6点或0.29%。

  与周二相似,5月合约在尾盘出现上扬。昨日,期指早盘窄幅波动,受B股指数大幅下挫的间接性拖累影响,午盘后跟随现指出现一波下跌行情。不过距离收盘30分钟时,期指开始反弹,尾盘15分钟上涨了11.2点。从期现价差来看,IF1105合约升水为20.7点,较上个交易日略缩1点。

  “期指市场在午后出现的跌势,一方面是短期盘面B股大幅下挫产生的利空影响,另一方面存在短期技术性破位后引发的市场恐慌心理的进一步抛压。” 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告诉记者。

  东证期货分析师杨卫东表示,“昨日期指持续走弱,午后更是受到B股突然出现断崖式暴跌的连累,市场情绪较为悲观,尽管急跌之后尾盘出现反弹,但整体而言,近期期指难言乐观。”

  他分析称,从现货市场上看,近阶段并未有增量资金入场,相反存量资金持续流出,市场难以得到有效支撑。而从期指市场上看,价仓呈现反向关系,持仓持续增加,但主动性空单增加明显,而成交量持续低迷,那么期价持续走弱也在情理之中。

  后市期指暴跌可能性不大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看,IF1105合约多头主力增仓36手至21293手,空头主力减少108手至27435手。其中,国泰君安增加58手多单,并减少53手空单。由此可见,空方并未延续增仓态势,后市空头进一步抛空指数的可能性降低。

  “IF1105合约午盘后开始就出现持续增仓现象,从下午1点左右的33000多手一路增仓至下午2点半左右的36485手,盘中累计增仓近5000多手,然而最终收盘时持仓量却减少237手,可见盘中在期指技术性破位下跌后引发进一步抛盘的行为主要是短线投机行为,市场最终并未出现空头的明显增仓。”分析师经琢成表示。

  杨卫东认为,近期的行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12月22日开始的下跌行情,中间多头试图反扑,尽管行情有所反弹,但力度微弱,而空方持续打压使得下跌行情延续至1月底。市场担心当时行情会不会重现,但有一点也是值得注意,那就是成交量的变化。对比成交量的变化可以发现,之前下跌行情中随着持仓增加,成交量相应放大,三者关系较为明确。而本次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并未给予太多配合,反而呈现缩量态势,那么暴跌的概率并不大,但需警惕持续性阴跌。考虑到节日临近,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者应谨慎操作,适当减仓。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