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金融股独木难支 沪指冲高回落跌2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后持续震荡,在银行股的带动下,沪指盘中一度涨逾20点,后再度翻绿,创业板指大跌逾2%,新股庞大集团暴跌近20%。国际股市方面,隔夜美股创三年新高,欧股指数涨0.33%,日经225指数周四高开。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923.08点,跌2.33点,跌幅0.08%,成交600.3亿元;深成指报12286.57点,跌72.31点,跌幅0.59%,成交394.1亿元。

  板块方面,黄金、金融股维持红盘,水利板块跌近4%,造纸、西藏板块跌近3%,钢铁、石油板块跌逾2%,水泥、化纤、机械、电器、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中原证券认为,本轮调整只是针对上证综指2661点以来的反弹:一是业绩风险在近期的股价回落中已得到部分释放;二是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有限。

  广发华福分析,大盘蓝筹股的低估值决定了市场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沪综指半年线位置会有所争夺,第二个重要的支撑位在2850点区域。

  广发证券认为,在上有基本面、政策压力,下有估值及资金支撑的箱体格局中,上证指数将维持在2700-3100点的区间运行,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其中以能带来超预期的周期类品种以及能充分受益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大消费行业将成为投资主线。

  证券要闻:

  针对证监会提高发行审核速度快速扩容“砸盘”的传闻,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7日告诉媒体,这完全是市场误解。证监会发行审核工作有序推进,完善新股发行体制、提高市场化程度是证监会一直的努力方向,并没有刻意提高发行审核速度快速扩容。

  股神巴菲特年会周六上演。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今年的股东会定在“三大件”——飞机、火车和汽车。早在一个月前发给全体股东的年信中,巴菲特就已定下了上述三大主题。

  外围市场:

  亚太:日经225指数周四(28日)开盘连续第二日上扬,追随美股涨势,但投资者对买盘持谨慎态度。

  美股: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27点,涨幅为0.76%,至12691.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34点,涨幅为0.78%,至2869.8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39点,涨幅为0.62%,至1355.63点。

  欧股: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周三,包括瑞典爱立信,德国大众,法国雷诺和芬兰诺基亚在内的多家重要成份股在利好财报等消息带动下上扬,欧股多个市场普遍走高,欧股指数收涨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