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政府重视优质原料奶 看多现代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4973d3ff0b54aad08b86e8283c9fab9

    根据中国奶业协会的资料,按畜群大小计算,现代牧业是中国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以及最大的原料奶生产商。今日介绍现代牧业,香港交易编号是01117。

    该公司刚于去年下旬上市,其招股书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预测纯利不少于1.88亿元,每股预测纯利为0.04元。现代牧业早前公布中期业绩报告,截至去年十二月底止的六个月,总销售额达4.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2.5%;纯利更加劲升2.7倍至7129.7万元,每股纯利增加96.8%至0.02元。

    在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过后,政府对优质及安全的原料奶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此外,由于中国的牛奶消耗量持续快速增长,但优质原料奶一直短缺,市场对大型畜牧场的需求因而上升。作为中国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及最大的原料奶生产商的现代牧业,其业务前景自然乐观。

    走势方面,该股自二月触及2.88港元高位后反复回落,股价于周三作出强劲反弹。现代牧业现价相当于2010/11年度预测市盈率约45.3倍,建议在2.4港元附近买入,目标价看2.9港元,跌穿2.2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