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金价28日继续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4月28日电(记者朱诸)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美元大幅下挫,从而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8日继续冲高。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历史新高每盎司153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1美元,涨幅为0.9%。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2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在零至0.25%不变,同时,美联储将继续执行价值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市场分析师说,美联储的这一举措将继续压低美元汇率,从而对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构成利好,因为国际黄金价格以美元标价,美元贬值则意味着黄金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而且从历史来看,美元和黄金市场基本呈相反方向走势。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近日接连下挫,28日下滑至73.114,为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黄金市场却是“牛气冲天”,黄金价格在最近的11个交易日中共收获10个交易日上涨,年内涨幅高达10%。

  尽管如此,芝加哥一名交易员认为,黄金市场并没有累计太多的泡沫,并且认为金价长期仍然处于上升轨道,因为全球货币政策的实施和实体经济并不同步。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47.5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4美分,涨幅为3.38%。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3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7美元,涨幅为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