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信用卡黑洞调查:从未申请 建行“代办”白金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FP供图

  建行回应:公积金在建行,帮填申请表是为简化流程

  事件1

  个人资料无故泄露遭遇“被推销”

  广州的L小姐于上周接到自称是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员的电话,电话中称希望L小姐办理一张建设银行的白金卡,并陈列了办理该信用卡的系列好处:去建行办理业务不需排队,如果不激活的话不收年费等等。

  L小姐觉得很诧异,自己从来没有办理过建设银行的银行卡,建行信用卡中心是从哪里得到这些资料的呢?

  更让L小姐觉得惊奇的是,该推销人员表示,自己已经掌握了L小姐的相关资料,不需要L小姐填写任何申请表即可帮助L小姐申请到这张白金卡,如果L小姐同意办卡的话,到时只需在填好的申请单上签名就可以了。

  L小姐虽然最后谢绝了办理这张建行白金信用卡,但是她对自己的个人隐私产生了很大的担忧。因为信用卡申请表上需要填写个人的许多详细信息,包括联系方式、住址、个人的工作单位及收入情况、紧急联系人等诸多信息,她个人从来没有在建行办理过银行卡,建行却掌握了她如此详细的信息,让她产生了很大的不安全感。建行是如何拿到她的个人资料的呢?

  建行回应

  最终还需本人签名确认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L小姐为什么在没有办理建行银行卡的情况下拿到如此详细的个人信息的呢?

  建行广东省分行给新快报的答复是:虽然L小姐没有在建行办理银行卡,但作为唯一指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银行,L小姐的公积金贷款办理在建行,建行因此拿到了L小姐的相关信息。建行方面还表示,如果L小姐同意办理建行白金卡,建行方面帮她填写申请表是为了简化办卡流程,最终还需L小姐亲自签名确认才能帮助她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