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G用户剧增破6000万 10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注:根据工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3月份,我国电话用户数量持续增长,其中3G用户超过6000万。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951.3亿元,电信主营业务收入完成828.6亿元。2011年1-3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65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27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对那些上市公司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联通(600050):跑马圈地营销创新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年初的观点,即公司依然处于一个转折的阶段---新业务对业绩的贡献还没有覆盖大规模资本开支带来的成本压力。我们认为公司明显的业绩逐季环比增长将在公司人员架构调整完成和3G 用户成规模(至少1500万)用户以后。我们预计公司2010 和2011 年EPS 分别为0.10 元和0.17 元。

  公司目前通过大规模资本开支和营销开支“跑马圈地”的发展战略为公司长期稳定现金流回报奠定基础。单纯从EPS 来分析公司估值并不能合理反映公司长期业绩成长。公司市净率仅1.55 倍,EV/EBITDA 仅5.2 倍,估值具有安全边际,我们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银河证券 许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