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深圳一二手房价格齐升 新房成交降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调控高压下,4月份深圳一、二手价格再次反弹,显示市场调控压力依然难减。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的信息系统显示,4月深圳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295元,相比3月的每平方米19424元上涨4.4%,重新站上2万元关口。

  同时,2011年4月中原(深圳)领先指数显示,深圳全市六区188个样本楼盘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728元,环比上涨了0.62%,同比上涨了3.35%。

  但深圳一、二手房的成交面积和套数均继续下降。上述系统显示,在原本属于交易旺季的4月,深圳新房成交数量却从3月的2683套、成交面积229474平方米分别下跌为1879套、16.1万平方米,降幅均接近30%。

  深圳中原地产的分析报告认为,量跌价升主要是因为市场受政策影响较大,连续的加息及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表明政府在政策执行力度上有所加强;出于信贷的压力,绝大部分投资者被挤出市场;部分原本打算出手的购房者,重新陷入观望。而成交价格则主要是因为结构性影响,大户型成交较多,拉高了全市的均价。

  而自今年1月开始,深圳房价在统计显示上曾经出现持续3个月下跌。一季度,深圳新房价格为每平方米2002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为10.4%。不过,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该价格水平总体上仍上涨2.1%。

  其间,3月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年内首次跌破每平方米2万元,引发社会各界对楼市可能迎来“拐点”的讨论。不过,世联地产研究部总监王海斌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市场拐点论仍难以判断,但目前这个时期房价显得比较敏感,如果有开发商主动调整价格,很可能引发一次包括价格在内的市场短期调整。

  总体而言,目前深圳楼市依然深陷“胶着”格局,一方面是开发商在继续观察市场动向,多数在捂盘惜售,另一方面是居民购房意愿下降,带来成交量大幅下跌。

  王海斌认为,本次调控所带来的市场低迷时期会有所延长,限购城市成交量回升所需时间更长,部分开发商在销售量长期低迷、资金链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将优先选择快速走量,价格可能会有所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