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9大百货3天揽金4亿元 金银珠宝持续旺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陶达嫔 实习生/李书喆)“五一”黄金周放了3天,羊城处处强势促销吸引了众多出游大军改为在穗购物。羊城9大百货商场日均进账比以往“五一”黄金周上升15%—40%。

  昨日,记者在北京路商业圈、天河商业圈等地发现,人流量比假期首日有增无减。据统计,“五一”期间,广百、友谊商店、天河城百货、新大新、摩登、新光、东山百货、中华百货以及新开业的美东百货等羊城9大百货,假期3天销售额总计达4.201亿元。其中,广百3天进账2.1亿元,同比上升15.8%;友谊、天河城百货销售额均超过6000万元,摩登、东山百货销售额分别同比上升39%、40%。

  记者连日采访发现,由于以往出行旅游的人群改为留穗购物,再加上周边消费者涌入羊城休闲购物,令今年“五一”的消费群体变得更加庞大,购买力更加强劲。

  周边客入穗扫货

  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市各大商圈和购物旺地人山人海,除广州本地人外,不少佛山等珠三角城市的顾客也前来选购。精明的商家也不放过每一个吸引顾客的创意,各商场到处可以看到“折上折”、“200元当400元用”、“买200元送199元”等吸引眼球的大幅优惠折扣。4月29日刚刚开业的美东百货,昨天的客流量接近10万人次,少女装和休闲运动装的销售额比开业首日增幅达30%。

  记者昨日在广百百货北京路店和天河店的停车场里,就看到不少粤E、粤T等广州周边地区的车牌,占三成左右。友谊正佳店也迎来了不少佛山、深圳、肇庆等周边城市的自驾车一族。

  金银珠宝持续旺销

  受通胀影响,不少有理财头脑的消费者也乘着假期投资选购黄金、白银、珠宝等“保值品”。

  记者了解到,尽管黄金、白银的价格近日重新回到了高点,黄金价格在每克324元、白银在每克10元左右小幅震荡,但依然挡不住老广们的投资热情。

  据东山百货有关负责人介绍,3天来,东百黄金白银(含饰金)销售额每天都超过90万元,昨天下午有客人一次性购买15条100克金条,而20分、30分的钻戒3天来售出了43枚。新大新金饰商场管理人员介绍,由于黄金价格坚挺,有不少顾客改选钻饰,因此钻石镶嵌类商品持续旺销,同比增长两成左右。

  广州友谊昨天的销售情况显示,以化妆品、品牌服饰、进口珠宝等为代表的奢侈品,销售额同比增幅超30%。摩登百货昨天的黄金珠宝销售额同比上升1.5倍。

  家电人气跑赢“大盘”

  由于高温天气提前到访,为家居置办应季家电成为不少市民假期的头号消费大事,各大电器卖场客流不断。

  在广百电器商场里,大屏幕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专柜前站满了挑选商品的顾客,购1000送100优惠券等促销活动,让市民一掷千金。广百方面介绍,这些产品今年“五一”期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三成。在广州友谊正佳店,节能环保的新款变频空调、大容积节能冰箱、洗衣机、风扇等家电最受消费者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在母亲节购物需求的带动下,送按摩椅、豆浆机、电饭煲等小家电成为消费者感恩的极佳表达方式,广百的同类产品销售同比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