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纳斯达克撤销数十笔闪电暴涨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包括纳斯达克OMX集团(简称纳斯达克)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简称纽交所)在内的几家证券交易所在北美时间5月2日,发布了撤销当天数十笔盘后交易的决定。纳斯达克声明称,因这些股票的交易价格在短时间内出现异常暴涨。

  自2010年6月份开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对美股市场的个股实施了限制即时涨跌幅的“熔断机制”。并在今年4月拟将“熔断机制”的覆盖面扩大,但SEC尚未宣布正式实施新决议。

  据介绍,波士顿科学公司、麦克森公司、美敦力公司、百特国际有限公司、辉瑞、强生等数十家公司的股价,在5月2日的盘后交易时段内出现短时间急剧上涨,促使几大交易所撤销此间发生的数十笔不合格交易。

  Direct Edge交易所发布决定,撤销所有交易价高于常规时段收盘价30%的52家公司股票的交易;纳斯达克也撤销了当天16:57至17:05期间的26笔交易。但交易所只表示,这些交易存在错误,并未说明是何种错误。

  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些交易都是整体买进卖出,“像在一个篮子里一样”。纳斯达克和Direct Edge均表示,其决定可能不会遭到投诉。

  一周前,纳斯达克交易软件系统曾发生故障,发布了陈旧市场数据,导致80多只股票的交易被暂停。

  有市场人士表示,自去年6月份开始实施的“熔断机制”可能并不包括盘后交易时段。而今年4月份拟定的新“熔断机制”将开盘和收盘时的股票波动幅度扩大到10%和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