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太阳能概念股热炒 信义玻璃前景看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4ded6aa484645f606238f81edd14061

    近日港股走势转弱,未见形势明朗前,投资者宜炒股不炒市。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股份是信义玻璃,香港交易编号为00868。

    信义玻璃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汽车玻璃、节能建筑玻璃、优质浮法玻璃、太阳能玻璃以及其他供商业用途的玻璃产品。集团2010年全年营业额63.6亿港元,年增长60.8%;盈利15.7亿港元,年增加103.1%,整体毛利率由36.9%上升至40.1%。

    从产品分部来看,以太阳能玻璃及浮法玻璃的增长速度最快,营业额分别按年升418%及83%,为去年业绩的主要亮点。其中,太阳能玻璃受惠于海外市场对环保节能产品的强劲需求;而浮法玻璃则受惠于国内蓬勃的建筑业,如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上述两项业务前景亮丽。此外,集团将用于生产上述两项产品的燃料由重油改成天然气,也成功降低了生产成本,使毛利率显著改善。

    集团较早前表示计划将太阳能玻璃业务分拆上市,预计将在下半年完成,集资后所得款项会用于扩充产能及开拓业务。在太阳能概念股票仍然热炒时,相信分拆能为股价保持上升动力。

    以现价计算,集团今明两年预测市盈率为15.3倍及12.6倍,估值合理。建议于9.4港元买入,目标价10.5港元,跌穿8.5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