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5.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力供应短缺 做多电力股时机到来

  多种迹象表明,新一轮的限电大幕将逐步拉开:近两个月以来,尤其进入4月后,我国从东部到中西部的多个省份都出现了罕见的淡季缺电现象,各地相继采取限电和让电措施。对于今年电荒是否会到来,国家能源局、发改委、华东电网公司以及中电联一致做出总量偏紧、局部紧张的判断。上月,江西、河南已率先限电,或将拉开大面积限电的序幕。电力供应紧缺,将使得电力股因获得定价权受益。同时,限电导致的限产可靠性远大于企业主动限产,也将令水泥、钢铁等行业受益。

  简评:电力行业处于行业景气最低谷已经刚刚过去的时候,所以股价整体具备较大安全边际的投资价值。

  电力紧张将再次推升水泥价格

  水泥行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与限制类的耗能大户,将首当其冲受到限电影响。而限电所引发的供不应求将显著提升水泥价格。

  简评:近期水泥股利好因素较多,虽然前期涨幅较大,但随着水泥价格的不断上涨,水泥上市公司业绩仍有不断上调的空间,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

  机构关注反暴利规定 建议暂时回避地产股

  “发改委正在研究在中国的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引发部分机构关注,并建议在监管规定出台前避开房地产板块。

  简评:反暴利规定一旦出台,未来开发商的利润率将受到挤压。目前,仍需关注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合理成本及利润率水平。如果这一水平较低,短期内将导致开发商的利润率大幅缩窄,甚至可能出现亏损。

  A股持续调整 生物制药股相对抗跌

  在昨日市场一片下跌中,医药股相对坚挺。分析人士认为,医药板块资金仍呈现净流入,显示资金的偏好。5月预计板块中的个股分化将明显。

  简评:尽量回避前期题材过度炒作个股,关注调整中价值被错杀或是长期低估的品种。长期来看,尽管药品价格下降将会影响行业的毛利率,但行业的扩容和需求的持续放大将使整个行业继续维持20%以上增速,因此依然较为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