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5日机构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日药业(,)

  代码:300026收盘价:41.85元评级:强烈推荐评级机构:民生证券

  红日药业在血必净覆盖医院数量、每家医院的销售量和学术推广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多中心临床试验的开展将在循证医学上获得进一步的证据支持,血必净稳步放量,后续市场空间不断打开。血必净2600万支的新产能将在明年达产,由于产能受限,今年的收入增长率在25%左右,毛利率有所回升。

  康仁堂的配方颗粒已覆盖北京大多数目标医院,并进入天津市场。配方颗粒业务的快速成长既有整个中药配方颗粒市场景气度的因素,也有公司入主康仁堂后对其销售能力提高的原因。目前康仁堂产品供不应求,300吨产能将在明年达产,今年年底会有部分产能建成。维持对配方颗粒成长性的乐观判断,其在大中城市中医院中药收入中的比例能够达到20%。

  法舒地尔和肝素钙是去年业绩的负面因素,其负面影响逐步下降。由于医保适应症限制,法舒地尔已退出二级医院市场,进一步下滑可能性不大。公司在去年下半年已经在利润线以上收购了部分肝素钠原料药,能够满足今年大半年的使用量,加上出厂价的提高、产量增加和技改等因素,今年公司的肝素钙业务将恢复盈利。

  民生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9元、1.91元和2.56元。除了现有产品外,公司还储备了丰富的后续品种。公司可享有一定溢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格为55元。

  海信电器(,)

  代码:600060收盘价:14.20元评级:强烈推荐-A评级机构:国都证券

  由于模组自配提高、低面板采购成本以及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海信电器一季度毛利率改善明显,环比和同比分别上升0.6%和4.6%,达到单季历史最高水平。公司2006年以来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今年第一季度净利率略有波动至5.4%,预计全年维持在4%以上可能性偏大。

  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彩电国内销量和销售额分别下滑5.2%和8.2%,1~2月LCD内销量仅增长2.5%,但LED电视占比已升至50%以上,公司收入下滑也是受行业影响。近期行业处于两次升级重叠期,城镇LED替代和农村LCD替代有望提速,以旧换新明年延续,保障房建设带来增量;中外品牌竞争趋于缓和,外资采取极端市场策略的可能性降低,终端价格走低放缓。

  自金融危机过后,公司加快了对埃及、俄罗斯等高端市场的布局,由于出口产品净利率在4%~5%之间,出口高增长不仅会弥补内销增速的不足,也会保证盈利水平。海信电器全年目标确立,将加速海外布局。预计今年销量超过1000万台,增长20%以上,其中内销增速超过15%,外销增长50%以上。

  后期不乏股价催化剂,今年股东增持仍存在预期,二次股权激励也值得期待,面板国产化、彩电节能补贴兑现,公司也有望直接受益。国都证券预计未来3年每股收益为1.26元、1.48元和1.76元,估值修复仍有望延续,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片仔癀(,)

  代码:600436收盘价:64.47元评级:强烈推荐评级机构:华创证券

  片仔癀从2011年1月1日起上调产品片仔癀内销价格20元/粒,外销价格平均上调3.5美元/粒,提价后呈现量价齐升状态,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36.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547万元,同比增长94.71%;实现每股收益0.47元。

  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片仔癀销售。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国内高端人群对片仔癀的保健功效认识日趋深入,需求增长快。与此同时,主要原料麝香、天然牛黄资源日益紧缺,产品供需差呈现不断加大的趋势。作为非基本药物和医保品种的独家产品,片仔癀定价无需通过国家发改委和药监局审批,仅需向省物价部门报备,将在很大程度上规避药品限价政策的制约,未来价格分阶段上调预期明确且频率可能提高。

  从未来的市场定位看,公司有将片仔癀定位为高端甚至奢侈消费品的意图。如果这种定位确立,并将会员制营销模式持续,将有效降低价格持续上涨对销量的影响,并保证中长期利润增长空间。

  一季度公司加强了片仔癀美容产品的宣传力度。华创证券表示,随着人们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和对中药文化认同的增强,中药日化产品将是未来日化产品的重要发展方向。如果公司营销得当,华创证券认为公司日化产品将很可能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给予其“强烈推荐”评级。

  上海机电(,)

  代码:600835收盘价:12.75元评级:买入评级机构:方正证券

  由于公司退出焊接机械和人造纤维板业务,上海机电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28亿元,同比增长17.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17%;基本每股收益为0.186元。

  尽管1季度钢铁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但受益于公司电梯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较高的电梯维保业务收入占比提升,以及印包业务整合后生产效率的提高,公司毛利率保持在19.59%的较高水平。

  保障房建设加速,将驱动电梯业务超预期增长。2010年我国保障房建设为590万套,2011年和2012年每年保障房建设目标均为1000万套,将分别拉动电梯需求9万台、16万台、16万台。按公司当前18%的电梯市场占有率计算,预计保障房建设将拉动公司2011~2013年电梯销量1.8万台、2.88万台和2.88万台。公司电梯业务未来3年稳健增长有保障,且增速有望超出预期。

  公司参股子公司上海纳博特和上海萨澳作为国内高端液压件龙头,2011年销售情况依然火爆。在日本地震后国内高端液压件进口受阻的大环境下,或将受到国内整机制造商的追捧,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预计2011年投资收益贡献总额可达到2亿元。

  方正证券预计其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1.16元和1.42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