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天津:婚礼搭蜜月 海外成婚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04829d729124216a4138118d030d63c

每年的五一前后,各地都是婚礼扎堆。有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新婚人数和去年相比还会增长两成多。结婚的人越来越多,个性化的婚礼也层出不穷。天津的唐小姐就刚刚在欧洲举行了自己的浪漫婚礼。天津市民 唐小姐:我们在塞纳河的一个游船上举行了一个集体婚礼,是当地的市长给我们进行证婚。后面就是塞纳河还有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
        到巴黎拍婚纱照,在皇家婚礼大厅举行婚典,在欧洲古堡度过新婚之夜,在爱琴海边山盟海誓。出国办婚礼的方式把异域婚礼文化和蜜月旅行结合到了一起,和唐小姐一样,越来越多的年轻新人开始选择到海外办婚礼。天津市民:我觉得一是省去了在这边办结婚仪式的麻烦,另外还有一个,顺便到国外旅游。
出国办婚礼的人数猛增,也让旅行社应接不暇。尽管针对五一结婚高峰各旅行社都专门安排了婚礼团队,但就目前来看,还是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天津青旅销售人员:今年五月份的婚礼团是有100对报名的。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接受报名,用了差不多20天的时间就全都报满了。
        目前新人们可选择的目的地也在不断增加。既有巴厘岛、普吉岛等东南亚海岛,也有法国、意大利、德国、地中海等经典欧洲线路。为了吸引更多客源,各旅行社也在海外婚礼旅行团的安排上花了不少心思。康辉旅行社天津分社出境部经理:比如说巴厘岛的婚礼团,为他们安排当地牧师主持具有当地特色的婚礼仪式,婚礼团的酒店都用海边五星级的海景房、独栋别墅,另外还有一个特点,我们会安排一个海底戒指交换的环节,作为一个新人一生恩爱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