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跌6点 做空能量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企稳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早盘的低开释放了做空能量,尤其是资源股在早盘低开后未进一步探底,故使得市场的做空能量有所释放。另一方面则是市场热点渐有切换的趋势,尤其是小盘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强,回天胶业等成长性突出的小盘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虽然小盘股身轻言微,但由于小盘股的人气刺激度尚可,故小盘股的持续活跃,使得多头的做多底气有所回升,故A股市场在2850点一线形成了拉锯格局。但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建议投资者仍不宜盲目抢反弹,一是市场量能仍未有明显变化,说明市场的做空能量与做多能量的对比未有明显的变化。二是小盘股的高估值压力尚未完全消除,因此,大盘虽企稳,但反弹空间有限,故建议投资者宜谨慎。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65点,跌6点,跌幅0.23%,深成指报12071点,跌14点,跌幅0.12%。

  【行业市况】 

  早盘,沪指大幅低开,由于原油期货大跌,刺激航空板块大涨。南方航空大涨4%、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均涨逾2%。东方航空、国内各航空公司出于成本原因,纷纷上调燃油附加税,将长短航线分别调至60元、110元,涨幅分别为22%、20%,涨幅均超过了航油7.9%的上涨幅度,而这也是今年第二次上调燃油附加税。面对人民币升值、上调燃油附加税等利好因素,航空板块有望走强。

  5月6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下跌,报收于每盎司1500美元下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遭遇沉重卖盘打压,原因是美国各大金属交易所屡次调高期银交易的保证金要求,从而引发了贵金属及其他商品期货的卖盘。受此消息影响,早盘黄金股大跌,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辰州矿业、荣华实业、恒邦股份均跌4%。

  若要论今年的牛股,非氟化工概念股莫属。近期,有A股牛股集中营之称的化工化纤板块再度走强,板块个股多数飘红,其中,以三爱富、巨化股份为代表的氟化工板块表现尤为出色。早盘,莹石概念股再度活跃,三爱富大涨8%创历史新高,巨化股份也大涨5%。 化工新材料在新材料领域里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稳定。按照申万行业划分标准统计,化工新材料已公布2010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共有25家,22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其中1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目前化工新材料市盈率为40倍,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区域。

  临近午盘,电力板块异常活跃,乐山电力、华银电力、京能热电、大唐发电均涨逾2%。一季度数据显示,今年的“电荒”已经提前到来。面对“电荒”压力,电价上涨的预期也在逐步成为现实。本月初,国家发改委上调全国16省(区、市)上网电价,其中山西涨幅最高,为2.6分/度,总体来看,16个省平均上调上网电价约1.2分/度。“电荒”和电价上涨的双重预期成为电力板块集体爆发的导火索。

  【机构观点】

  今日早盘低开后,两市震荡上扬,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842.76点,深成指开盘11958.04点。截止发稿时沪指报2857点,跌0.54%,成交523亿元;深成指报12023.26点,跌0.5%,成交327亿元。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虽然目前距离迎峰度夏尚有时日,多省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已为购电忙得不可开交。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此前发布报告称,今夏电力供应缺口或将在3000万千瓦左右,相当于福建或安徽全省装机容量,电价上调预期大增。受此消息刺激,电力板块早盘崛起,乐山电力大涨6%。另外,一季度家电公司业绩靓丽,且4月至五一期间,行业增长持续超预期。借此,家电行业走势强劲,TCL集团冲高9%。此外,酿酒行业、商业百货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从技术面上看,短周期指标的修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市场正在构造短期底部,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内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但鉴于整体市场还处于弱势格局中,尚未出现任何可以确认的日线级别的底部信号,所以我们仍将近期操作定义为超跌反弹。短线操作需要严格的纪律执行,如果发生个股破位到达止损条件需要及时止损。左侧交易风险较大,投资者应坚持逢低买入的原则。右侧交易者耐心等待大盘完成筑底。(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消息人士5日表示,由于方案有待完善,新三板扩容启动时间可能晚于市场预期。按照最乐观估计,新三板扩容方案今年底可能亮相。今年初,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将新三板扩容列为证监会2011年重点工作的首位。此前,市场预计新三板扩容方案有望今年两会后推出。4月,有媒体报道称新三板扩容方案已获批。

  2、针对媒体报道“监管层可能将个人购买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升至五成”,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5日回应称,首套房购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仍为三成,监管要求并未改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贷款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六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上述要求没有改变。银监会将继续敦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实中国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

  3、由于限电政策影响钢企供应,五一假期拉升用钢需求,同时社会库存大幅下降,近期钢铁价格呈现震荡上扬趋势。多家券商认为,5 月需要密切关注限电情况的进展,同时要特别注意钢铁需求层面的变化。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最多下挫超过200点。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大幅攀升,令股市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承受了沉重的下行压力。美东时间5月5日16:00(北京时间5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9.41点,收于12,584.17点,跌幅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51点,收于2,814.72点,跌幅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25点,收于1,335.07点,跌幅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