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专家称政策密度或有所舒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周股指继续走低,深沪两市均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央行报告强调将动用价格型工具控制通胀、制造业经理人采购指数继续下滑等因素,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

  目前通胀预期在二季度达到高点后难以出现回落,已经成为共识。而下周又将面临国家统计局公布四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在大盘处于重心继续下移的走势中,即将出炉的CPI数据是否会改变A股的格局?

  本周受外围市场原油、资源品价格持续大跌的影响,沪深股市继续震荡探底,盘中2850点失守。而央行关于继续动用利率等手段调控通胀并且存款准备金率不设上限的言论,让敏感的投资者嗅到了一丝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分析人士认为:既担忧经济前景,又担心管理层继续出台宏观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是造成本周股指深跌的一个重要原因。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表示:

  腾印:一个是大家仍然对宏观调控,或者说通胀发展的不确定性担忧,还有就是一季报公布完成以后,市场对于未来企业盈利的增长是不是出现下滑的担忧。从数据来看,这种担忧的程度有所增加,也就是说市场在站上3000点密集成交区和历史阻力位以后,没有确定性的利好因素刺激。在这样的情况下,这种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加大了市场担忧。因此我们觉得,更多的可能是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了市场博弈格局的改变。

  市场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弱势格局难以有效扭转,多家券商在对下周走势的判断中,均持看平的态度,甚至认为二季度市场都是区间震荡格局,目前需要关注的是4月份宏观数据及相关政策的细微变化。腾印说:

  腾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说CPI仍然处于相对高位,但是超出大家预期的概率不是特别大。因此我们认为,无论是加息也好,调准备金也好,基本都是在市场的影响当中。短期来看,整体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也好,企业的盈利也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变,更多的改变是投资者的这种预期和心态。

  似乎市场选择向下已经成为必然,不少市场人士同时指出不必对于目前市场也不宜过分悲观,指数仍处于大箱型震荡中。外围偏悲观的因素,无论是加息、经济增度放缓,还是大宗商品的下跌,都已逐步被消化。因此,对于市场的调整空间不必过于忧虑,再次出现大幅杀跌可能性较小。和讯信息研究部总监夏立军表示:

  夏立军:我们预期,央行后面调控政策的密度会有可能有所舒缓,但是方向性很难出现根本性的转变。因此我们认为,后边大盘可能会维持窄幅振荡整理的局面,不会产生快速向上攻击的格局。

  市场对通胀预期的判断不明朗目前股市的观望气氛严重,成交量萎靡不振。同时由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由此而生的对宏观调控政策继续收紧的判断,多数券商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静观其变。夏立军说:

  夏立军:大家还是可以关注一下抗周期个股,比如像酿酒食品、像医药,还有旅游等等,这类个股我认为在后面可能有所表现,毕竟在一季度报看,一些消费类上市公司,在经过去年给股价大幅下跌之后,它的业绩增长的趋势已经开始有所回暖。另外像一些消费类个股,对应整个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调控的敏感度也有所降低,这些个股其实也是具备一定的防御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