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半小时]巴菲特:我不太配得上“股神”的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2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c447305d15842879641a50bb70af461


   巴菲特的信心并不是来自于每年胜过大盘,而是永远不要亏损,因为对风险的厌恶,巴菲特以保守的姿态投资, 在市场处于牛市的年份,伯克希尔的投资就会略输于平均水平,然而一旦遭遇熊市,别人的财富灰飞烟灭甚至债台高筑时,伯克希尔的业绩则远远超出大盘,这就是为什么45年来从年复合增长率来看,伯克希尔是20.2%,标普500是9.4%, 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稳定从容地积累财富, 这才是巴菲特的过人之处。这位81岁的老人依然壮心不已,他告诉记者别担心他的身体或状态,因为他太热爱这份工作了,每天都恨不得跳着踢踏舞去上班,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激情让他面对任何风波都如此平静和愉悦.

    记者:在股东大会上,有些人谈论到了索科尔对路博润的投资,但您表现得相当平和,您如何能够保持这种的心态对待这一切?

    巴菲特:我非常享受与每天跟我共事的人一起工作,我为伯克希尔感到自豪和高兴,真的没什么理由好让我不高兴的,这并不代表事情很完美,我有时在生意上做一些错误的决定,有时生意陷入一定的困境,我们有超过70桩买卖。傅喻,如果你有70个小孩,他们不会是每一个人都乖乖听话的。但我感到,在伯克希尔创造很快乐,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让我不去表现得很平静,像你描述的那样平和。

    记者:您或许认识到,早中国很多人把您称为“股神”,您自己怎么看待这个称号?

    巴菲特:我觉得我不太配得上这个称呼,如果说是三四十年前的话或许还配得上,你们应该为这个称号寻找其他人。你们在中国本土或许会找到许多股票玩得比我好得多的人。

    记者:您会对那些把您当神看的人说什么?

    巴菲特:我会说谢谢,但他们应当自身多看一些投资方面的东西,学一学,他们不应期待我能够说出一些公司的名字去推荐股票,他们应该自己研究投资。当然我要对他们说谢谢,但我不确定我是否称这个称号。

    记者:您喜欢这个称号吗?

    巴菲特:我只能说,这个称号比被叫做其它一些乱七八糟的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