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平深恋”提交审核 深发展即日起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发展(000001)及中国平安(601318)发布公告称,因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审核深发展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即深发展向平安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深发展股票自2011年5月9日起停牌,待公司公告审核结果后复牌。双方将及时公告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的审核结果。此前,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整合有望于年内完成审批。

  去年,中国平安经过与新桥投资“换股”以及深发展向平安寿险非公开定向增发交易顺利完成,中国平安及平安寿险共计持有深发展股份10.45亿股,占深发展总股份比例29.99%。深发展也因此成为中国平安联营企业,并开始为其贡献利润。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深发展还需与平安银行完成整合。根据此前公告的“平深恋”整合方案,中国平安拟以其所持平安银行的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以及等额于平安银行约9.25%股份评估值的现金26.9亿元,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16.38亿股股份。此次证监会将就此事项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