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福布斯发布“富妈榜” 财产多数靠继承[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 克里斯蒂·沃尔顿265亿美元沃尔玛继承人约翰·沃尔顿的遗孀

2 利利亚娜·贝当古235亿美元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继承人

4 苏珊娜·克拉滕146亿美元和母亲继承了宝马汽车公司的股份

5 波奇特·罗辛140亿美元她和孩子继承了包装巨头利乐公司

  昨天是母亲节,财经杂志《福布斯》适时推出了今年的“富妈榜”,结果显示,在全球78位拥有数十亿美元身家的母亲中,只有13位母亲是靠自己白手起家。

  《福布斯》从今年的“全球富豪榜”中挑选出了已经成为母亲的女性富豪,制作了这一榜单。

  统计显示,全球最富有的母亲分别来自十几个国家,其资产总和达3170亿美元,远远不及888位“父亲富豪”们的3.5万亿美元。

  其中,排名前几位的女富豪均是靠继承巨额遗产而致富。沃尔玛公司继承人约翰·沃尔顿的遗孀克里斯蒂·沃尔顿仍旧蝉联榜首。她今年56岁,个人财富达到265亿美元。

  eBay前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和《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J.K。罗琳则是白手起家“富妈”的典型代表,前者是叱咤政坛和商界的女强人,后者则靠《哈利·波特》赚取了10亿美元的收入,从需要领取社会救济的单身母亲成为富可敌国的“辣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