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伦敦股市9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5月9日电(记者王亚宏)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下跌,报收于5942.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08点,跌幅为0.57%。

  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将希腊的评级由“BB-”下调两个级距至“B”,引发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市场走低。

  受北海油田出产的原油和天然气的税率将被上调的消息的影响,英国天然气公司Centrica集团股价下挫3.80%,成为市场最大输家。此外联合公共事业集团也下跌2.08%。

  银行股普遍下滑。皇家苏格兰银行因误售保险业务的赔偿金高达10亿英镑,该公司股价下跌2.43%,进入跌幅榜的前五。此外,莱斯银行、巴克莱银行、汇丰控股以及渣打银行的跌幅在0.54%到1.96%之间。

  随着金属价格走低,资源股承压。瑞士铝生产商施特拉特、力拓和必和必拓的跌幅在0.37%到1.56%之间。

  国际卫星通讯公司第一季度收益同比增长23%,在此带动下该公司以4.38%的涨幅领跑股市。此外软件商赛捷集团和英国最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集团的涨幅分别达1.64%和1.49%。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007.26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75点,跌幅1.2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410.5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1.73点,跌幅为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