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振荡筑底之势 逢低适量介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9日 沪深两市周一盘中展开振荡走势,两市股指收盘双双以红盘报收,个股涨多跌少,盘面状况显示跌势有所企稳。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头力量继续占优。在沪指有效上破日乾坤线2963点之前,稳健型投资者宜继续空仓观望,而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在跌势企稳之后,不妨继续采取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适量操作。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由于有色等权重板块出现小幅反弹,上周几度出手护盘的金融板块随之展开小幅调整。个股方面,前两周动辄出现的暴跌个股周一已然绝迹,而涨停个股则达到10只,这样的市况特征,反映出经过近两周的大跌之后,市场跌势已经有所企稳,继续大幅度下探的概率相对较低。结合沪指日线指标所处的位置进行分析,本周展开振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作出这一判断的理由,一是股指日线指标处于相对低位,二是周乾坤线处于2850一线,预计在此一线将获得较强的支撑。本栏上周即指出,股指近期或在2850-2950一线展开振荡整理,周一的走势情况则强化了之前的这一判断。

  虽然在振荡筑底阶段,短线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风险不大,但从中线趋势来看,由于沪指周K线组合目前依然处于空头状态,因此在市场没有明显的向好迹象出现前,激进型投资者也只能轻仓参与,且本周市场若以阴跌形式下破上周最低点2830一线,即应选择退出观望,因为在此阶段若出现阴跌走势,可能对个股的杀伤力巨大,且不能排除其后出现新一轮的暴跌。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空仓观望依然是最好的操作策略。

  沪指60分钟K线指标目前处于可上可下的位置,在这样的形态之下,周二若现盘中较大的急跌行情,使得短线指标出现超跌,投资者就不妨适量介入;而若股指选择向上运行,手中有股的投资者可选择逢高出局,而手中无股的投资者不宜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