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不甘人后 宏源证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a4eb73d56634ffaa6e2ab0b484af76b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不甘人后 (000562)宏源证券

    (000562)宏源证券公布4月财务数据,实现净利润1.14亿元,环比下滑近20%。

    作为中国首家上市证券公司,宏源证券上市初期,无论是净资产收益率还是净资本都名列券商前茅。然而自2003年公开增发以来,至今未在二级市场再融资。虽然公司近年来经营依然稳健,并获得注资26亿,但其他券商纷纷上市以及再融资,主营和资产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宏源证券还是被远远甩在身后。

    为此,宏源证券时隔8年后决定通过二级市场定向增发,得到大股东的全力支持,中国建投不但决定投入不超过30亿元参与认购,而且将锁定期自动延长至五年。有了大股东的鼎力支持,宏源证券对未来更是充满信心,希望通过利用募集的资金来开展创新业务及增加公司资本金,用以追赶其他券商,重回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