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缩量反弹 等候经济数据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投资:大盘冲高回落压力明显 反弹行情任重道远

  周一延续了上周的反弹走势,出现个股普涨行情。早盘两市纷纷高开,之后在有色板块高开高走带动下指数出现脉冲式拉升,中小板创业板纷纷站稳5日线高开高走,带动了场内人气。随着银行板块震荡翻绿,指数冲高回落,在5日线处受到了较强压制,由于缺乏量能配合,指数全天保持窄幅震荡,并于尾盘在两桶油拖累下一度震荡翻绿。截至收盘跌幅收窄,但量能同比继续呈现萎缩状态,资金观望气氛依旧浓厚。

  盘面上:核电核能板块涨幅居首。在沃尔核材,中核科技双双涨停刺激下,板块个股全部飘红。电力板块也延续强势,桂东电力涨停激活了板块做多热情,板块个股纷纷大涨。前期一直处于休整的高铁概念股周一受到了资金的追捧,随着晋西车轴涨停,晋亿实业,中国南车、北车等前期一度表现的强势股再度大涨。相比之下,上周强势板块酿酒食品却遭到获利回吐资金的抛售,但整理跌幅不大。

  消息面: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6日晚在卢森堡召开会议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事宜的传言,引发市场大量恐慌性抛盘,当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滑200逾点,劲挫1.56%;加之前一交易日欧洲央行短期内加息预期降温引发抛售,欧元兑美元在短短两日内暴跌500余点,创本月最差单周表现。“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健全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的税收政策,同时以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完善资源环境税费制度为重点,健全深化财产行为税制改革。——华讯资讯

  华讯财经认为:4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预计CPI涨幅或下降,周末预期的利空未出台,成为早盘冲高的动力。但由于缺乏量能配合,指数在5日线处没能突破,反弹高度也就值得商榷。整体上看,市场无量反弹,弱势特征没有得到有效改观,盘面热点较为杂乱,像核电,高铁板块多是前期超跌股的补涨,在没有出现明显的热点板块以及止跌信号之前,继续防御为主。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数据显示,周一大盘下跌砸盘动力主要来自金融和石油,因此,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以及金融调控双重打压的情况下,大盘短期内很难走出调整态势。

  后市展望:在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当下,指数上周五还能低开高走,周一早盘资源股也带动指数出现一波冲高行情,可见多头在2850点一带还在负隅顽抗,市场抵抗式下跌走势较为明显。但考虑到目前通胀压力下货币从紧政策不会改变,经济数据公布后提高存准或加息利空一直存在,因此资金目前多持观望态度,制约了股指反弹空间。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破位明显,如果指数想成功反弹,必须穿越上方层层火线考验,第一个面临的就是5日线,目前半年线已经拐头向下,与5日线构成死叉成为短线最强压力。但积极的方面是,中小板创业板已经成功站稳5日线,它们企稳为维护场内人气起到较好维护作用,此外沪深两市KDJ指标纷纷现低位金叉,而且从BOLL带来看指数已经开始在上周五回踩下轨后出现向中轴靠拢趋势。因此后市有望延续反弹。但由于目前市场弱势格局未变,因此反弹高度不要抱太大希望,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行情可操作性较差,建议尽量规避风险,激进投资者考虑短线,快进快出。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