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磅数据将出 主力谋划惊天变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缩量报收4连阳 静待经济数据公布

  昨日(5月10日),大盘延续震荡反弹格局,上证综指上涨18.17点,收报2890.63点,并连续第四日收出阳线。对于昨日小幅上扬行情,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是由于权重股止跌企稳,题材股炒作重新升温,使股指重新站上5日均线,且表现出突破120日均线的迹象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经济数据。昨日市场已有传闻称,4月CPI增幅有望回落。如果传闻属实,短期或降低市场对货币紧缩政策的担忧。

  经济数据疑似泄漏

  昨日早盘,市场高开低走,一度震荡回落,但随后市场展开反弹,并以全日新高点位收盘。

  由于央行宣布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导致市场对短期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担忧有所减弱。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在暂停近半年后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其对流动性锁定时间更长,对存准率上调有明显的替代作用,因此即便未来仍将继续上调存准率,但上调频率或有所下降。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宏观经济数据,若CPI涨幅继续回落,也将降低市场对货币紧缩政策的担忧。不过昨日盘中,市场再度出现所谓泄漏版数据,该数据显示,4月份CPI增幅或为5.1%,较3月份的5.4%下降明显;PPI增幅或为7.1%,相较3月的7.3%亦有所下降。

  对此上海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如果今日统计局公布数据符合预期,则将对市场构成短期利好。同时,目前市场风险也有所消化,有利部分个股后市操作。

  题材炒作有所升温

  在大盘暂时止跌企稳后,市场题材炒作再度出现升温。昨日,表现最明显的是电力板块走强。其中,明星电力(600101)(600101,收盘价20.08元)、西昌电力(600505)(600505,收盘价15.19元)联袂涨停,桂东电力(600310)(600310,收盘价22.90元)、岷江水电(600131)(600131,收盘价10.19元)等涨幅也超7%。此外,稀土板块、化工板块以及重组题材也受到资金的追捧。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考虑到近期A股与美股负相关的走势,A股有可能得到国际资金配置新的正面关注。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由于市场整体成交量依旧低迷,预计后市即便持续反弹也难以出现较大行情,只适合部分个股炒作。

  值得关注的是,在股指期货市场上,昨日多方并未再接再厉,反而出现明显观望情绪。至收盘时,IF1105合约报收3149.4点,较现货沪深300指数3153.22点出现贴水。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主力机构短期内仍然不敢放手做多,后市出现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中信证券(600030):5月小非解禁动力强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已经连续两日没有再创新低,且股指重新站上5日均线,后市能否延续反弹主要还是看成交量能否放大,另外就是题材股的炒作能否延续。

  目前,沪市单边成交不足1000亿元水平,如此低迷的成交显然无法支撑更为强势的反弹。且中信证券特别提示:5月是中小板解禁高峰,从其近期调研显示,许多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大小非(特别是小非)解禁动力较强,应注意风险。因此投资者如果要参与个股炒作,建议不宜投入过重仓位。后市若反弹乏力甚至重新跌破5日均线,则可考虑及时兑现利润。但如果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符合市场预期且大盘延续反弹,则建议继续持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