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董先安:下半年紧缩政策将有所缓和 利好金融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内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周红艳)中国人民银行12日晚间对外公布消息,决定从2011年5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21%,再创历史新高点。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将高达17.5%。

   就此,北京领先国际金融资讯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董先安指出,考虑到超额准备金率,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回笼货币上限约3781亿元,影响可贷资金量约1.72万亿元。

  据此,董先安分析,这显示了中国当前政策继续将仍控物价作首要,维持紧缩基调不变,但力度将递减。跟随着下半年通胀压力明显缓解,经济持续放缓,调控力度将会出现内生放松。

    同时,董先安还指出,在政策放松预期下,金融板块将受到估值提升和业绩提升的两大利好,因此继续推荐。根据短期市场情绪,在经济逐步筑底背景下,部分机构可能偏稳健,偏好右侧机会,则推荐消费医疗等业绩稳健股票;并建议重视左侧机会,对于低估值周期股钢铁、石化、汽车、建材、机械等板块,仍然建议逢低逐步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