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上海银行业一季度个人房贷“返价”等投诉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12: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斯媛

  昨日,上海银监局方面表示,2011年一季度,上海银监局共受理各类客户投诉事项1342件,个人房贷“返价”、发放“排队”现象引发投诉突出。

  上海银监局统计数据显示,按信访内容的性质分类,反映金融消费者与银行业机构服务纠纷的占比91.7%,主要集中在信用卡、代理保险、个人按揭、银行收费等方面,占比分别为25%、10.44%、19.93%和9.93%。

  按机构分,五家大型商业银行分行投诉占比42.21%,环比上升9.4个百分点,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与其按揭和代理销售业务量大、占比高有一定关系。

  同时,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三家中资法人银行投诉占比6.99%,环比微升0.92个百分点。各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占比17.79%,同比下降1.51个百分点。外资银行投诉占比3.75%,同比下降0.11个百分点。

  6家在沪信用卡中心的投诉占比11.91%,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

  此外,当季银行代理销售保险产品共引发投诉142起,较去年四季度增加56起,增幅达65%,也是投诉增幅最大的业务之一。

  上海银监局表示,自2010年12月至今年3月份,上海银监局金融消费者投诉热线共接报此类投诉130余起,而进入4月份,此类投诉已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