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美国人如何缴个税? 奥巴马夫妇去年纳税50.3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税调查之六:美国人如何缴个税?

  每年4月15日前寄出上一年报税单;子女多的低收入家庭可享受退税,甚至“负纳税”

每年4月,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是最忙碌的日子。

  无论是总统还是钟点工,都需要在4月15日前寄出上一年的报税单。

  根据法律规定,美国政府官员还要定期公布自己的收入和纳税证明,总统也不例外。

  奥巴马夫妇去年纳税50.3万美元

  今年4月18日,美国白宫公布了总统夫妇和副总统夫妇2010年的收入和纳税情况。奥巴马夫妇去年税前收入为172万美元,他们为此缴纳了联邦个人所得税45.3万美元和伊利诺伊州州税约5万美元,共计50.3万美元。

  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院长汤贡亮告诉记者,“中国是大概计算每个人的平均基本生活支出,来确定免征额。美国则是把一年内的各种收入加起来,按照个人不同情况扣除税基,再按累进税率来计算所需要缴纳的税。”

  各种收入包括工资收入和临时性证券、房屋买卖等收入。从奥巴马的报税单中可以看出,奥巴马夫妇的收入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总统薪金,二是一些“外快”,主要是版权收入。

  美国实行的是志愿申报纳税制度,在年度报税时,会有各种减免和扣除的标准。比如赡养老人的花费、儿童抚养费等都可以获得纳税减免。刚到美国的人,可能会对填写税表上的冗长条目感到头痛,按照国税局报税表格上的说明,每个纳税人填写报税单平均要花36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