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痛定思痛 苏常柴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24e06ac58514d4fb5e558ad0e8697be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痛定思痛:苏常柴A (000570)

    公司发布公告,作为牵头组织申报的“柴油发动机缸体柔性加工生产线”课题获得工信部立项。并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一条由国产高档数控机床为主,年产10万台缸体的柴油发动机缸体柔性加工生产线。

    苏常柴是我国农机行业最大的中小功率柴油机生产厂家,国内市场占有率居行业第一。虽然其下游农机行业受到国家政策扶持,但也面临政策变动的风险,同时柴油机市场竞争激烈,加之国内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及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主营业务毛利率逐步下降。因此,苏常柴A近年的业绩表现并不稳定,自2007年起便靠非经常性损益来支撑,到2010年由于可出售的股权大幅度减少,造成业绩同比下降近5成。

    公司只有将发展重点转移到多缸机的研发未来才有希望,而作为多缸机行业的后来者,苏常柴寄希望于现有产品核心技术上有重大突破,所以才痛定思痛,与多方合作齐心协力实现技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