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债务上限到期 美暂停两退休金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债务上限到期美暂停2个退休金投资》,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财政盖特纳周一表示,他将立即暂停两个大规模的政府养老金计划的投资,以使政府能够继续借款。盖特纳今天在给美国国会的一封信中指出美国政府已经正式达到其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同时在信中告知了该暂停养老金投资的计划。他重申,如果美国政府无法在8月2日前上调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史无前例的出现债务违约。

  据最新的估计显示,美国政府的开支中约有40%都来源于政府债务融资,习惯于大规模的借贷也是美国政府达到债务上限的一个原因。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士已经表示,如果美国白宫不同意一个通过削减开支来减少赤字的计划,他们将不会同意上调债务上限。众议院议长、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上周就表示,上调债务上限必须以更大规模的开支削减为前提。(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