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与法]爱恨谜局(2011.05.1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329465be028404e9d28c98c89e141ac

导视

解说:一个深夜,丈夫对妻子痛下狠手,他为什么这么做,令人难解

同期  张金玲(化名)妹妹:脖子那块,特别齐地给剁下去的

解说:两个家庭,上演遗孤争夺战,是为了财产还是孩子的未来?

同期  董父:她的动机就是要这个房子

《爱恨谜局》,《经济与法》正在播出

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欢迎收看《经济与法》。20101121夜里,北京的远洋山水小区29号楼,发生了一件诡异的事。小区里的居民至今回想起来,都感觉到毛骨悚然。

这是一个寒冷冬天的晚上,刮着北风,每家的窗户都紧闭着。840左右,29号楼11层的一扇窗户突然被打开了,一个身着黑色衣服的身影,从屋里跳上了窗台。

这是一名男子,将身子探出窗外,沿着楼体外的空调栏杆慢慢向上爬。空调栏杆很细,随时都会断裂的危险。

一层接着一层,这个男子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究竟想干什么?男子攀爬的声响惊动了一些居民。

邻居:听到有人哗啦哗啦地响,但是呢啥情况我不知道

深夜里有人顺着居民楼的外墙攀爬,居民都以为是小偷,通知物业保安报了警。

邻居:社区保安报案以后警车就来了,来了两辆警车,围好多人……

民警赶到时,居民说那个黑影已经爬到27层的楼顶。但是,当民警上到楼顶却发现,这名男子却悬挂在楼顶层一户住家的窗户外,已经死亡。

邻居:这个男的呢,就上了那个上面,27层上边,拿那个电线给勒死了

男子在楼顶层外悬挂着,脖子上勒着一根电线,气绝身亡。为照顾当事人家庭亲人的感受,在接下来的叙述中,我们都使用化名。两天后,20101123的下午,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张金玲的妈妈正像往常一样,在家照顾行动不太方便的丈夫,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对方的话让她一下子脸色苍白: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的一位警官告诉她,她在北京工作的女儿出事了。

张母(化名):他说是 没说清楚什么事,重大事故,怕我接受不了,叫我赶快来北京

张家妈妈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自己刚30出头的女儿生活幸福、工作也没有危险性,能出什么事呢?在张家妈妈的一再恳求下,办案的警察无奈把真相告诉了她

张母(化名) :哎呀塌天了,我通知我二女儿说,(她说)妈妈你快说,妈妈你快说,哎呀,我说公安局通知了,你姐姐没有了,妈妈你说什么呢,她妹妹着急的,我说塌天了,你大姐没有了,

一声晴天霹雳,张家妈妈脑中一片空白,她强打起精神,叫上弟弟、儿子、女儿,心急火燎地赶来北京。

张金玲(化名)妹妹:我姐 他也不知道拿什么打的,眼睛皮上面都是肿的,然后这儿红一块青一块的

张金玲的妹妹说,姐姐当时的模样,惨不忍睹。膝盖上面有一个拳头大的青鼓包,右边的耳朵和脖子部分,都是一片一片的烫伤。

张金玲(化名)妹妹:脖子那块,特别齐地给剁下去的 |都剁断了几乎,就后面连着一点肉了

警察告诉张金玲的妹妹,她的姐姐是20101121日晚上在家中被人砍死的,当时她六个月大的女儿还在床上睡觉,安然无恙。

是谁这么残忍,把一个还需要哺乳孩子的母亲给伤害了呢?原来,凶手不是别人,就是死者的丈夫董小海,也就是开头我们看到的那个爬到27层吊死的男人。警察告诉张家人说,那天晚上他先是杀了妻子,之后又爬到楼顶上吊自杀。夫妻俩有何冤何仇?为什么丈夫要对妻子痛下杀手呢?据张家人说,两个人刚结婚没几年,而且刚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谁都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张金玲(化名)妹妹:他们这事太突然太突然了,让我们也挺接受不了的。

张金玲的妹妹说,姐姐和姐夫董小海是硕士研究生时的同学,2003年,他们同考入北京某一名牌大学的同一个专业。那时的张金玲青春漂亮,温柔懂事,是很多男生追求的对象。

董小海对张金玲也有好感,但由于比较腼腆,他一直没敢表白。终于有一天,他鼓足了勇气

张金玲(化名)妹妹:我后来好像听说有一个同学把我姐叫出去,说他在哪儿等,慢慢地确立了恋爱关系,

张金玲(化名)同学:那时候觉得挺替她高兴的,因为年龄毕竟也不小了,她到研究生阶段才谈的恋爱,我还觉得挺好的事

两个家在外地的年轻人开始了他们互相关心互相扶持的幸福恋爱生涯。

张金玲(化名)同学:两个人感觉是挺恩爱的。

张金玲(化名)同学:比如说我们过年回家的时候,她先生还会把她送到火车站,

都说相爱简单相处很难,难道后来俩人的感情出了问题?不久以后,董小海毕业了,进入了北京一家企业。张金玲则顺利地考上了博士,每到周末,董小海都会过来看望她。转眼到了2007年,张金玲毕业顺利地进入了和董小海所在的单位。工作稳定,俩人的婚事提上了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