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K线呈现向上攻击形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低开高走,由于量能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股指围绕10日线展开窄幅震荡。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872.77点,涨20点,涨幅0.7%,成交913亿元;深成指报收12230.69点,涨102.19点,涨幅0.84%,成交63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044.12点,涨31.9点,涨幅0.53%。创业板指报收890.79点,跌4.36点,跌幅0.49%。

  两市共有1285只个股上涨,626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2:1。非ST类涨停个股10家,无个股跌停。

  从历次市场见底的过程看,一个坚实的底部应该至少符合以下几个条件:1.成交量持续萎缩, 2.指标出现背离, 3.强势股补跌,4.新热点出现, 5.基金仓位降至低点。

  目前观察市场比较符合以上条件,唯一的隐忧是量能不足。后市只有充分放量才能证明主力资金在积极介入,底部结构方能成立。

  操作策略

  跑赢大盘反弹买什么

  在大的牛熊市转换时,你不能期望那些在熊市中损失最小的股票在下一轮牛市中给你带来最大的收益,且除有色、煤炭(弹性大)、房地产(跨两个周期)之外,每次牛市涨幅最大的行业是不同的。

  “防御性主题”在不好的市场环境下表现稳定,但在自 2000 年以来的每一次恢复中大多表现落后。在每一轮牛市开始后,采掘和有色的进攻性是最好的。

  我们统计了 2000 年以来十次牛市中的技术性调整后的重新上涨各行业的表现,发现总体来说下跌跑输大盘后跑赢的次数要多于下跌跑赢大盘后跑赢的次数,但是差得并不多。也就是说,并非跌得多的品种在后面的一个月内涨幅就最大,相反,有些抗跌的行业在上涨后一个月内的表现也非常好。采掘、化工、有色、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信息设备、房地产、金融服务和餐饮旅游在重新上涨后跑赢市场的概率最大。

  但是从时点上来观察,房地产和金融服务能跑赢的时段都集中在2008 年以前。出乎意料的是,餐饮旅游的防御性较差,却有90%的概率在恢复上涨之后跑赢市场。

  4月以来自 3067 点回落之后,明显跑输大盘的行业为有色、采掘、黑色金属、交运设备、机械设备、金融服务、信息设备、电子元器件、餐饮旅游和农林牧渔。如果要抢反弹,根据上面的统计比较好的板块为有色、采掘、机械设备、信息设备、电子元器件、餐饮旅游。

  (国泰君安)

  技术解盘

  大盘震荡时间换空间

  昨日市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国际板的疯狂炒作。

  从技术面上看,昨日市场的主要任务是消化上方5日、10日线(2865点一线)的压力。由于这两条均线此前连续三天阻挡了大盘上攻的空间,久攻不破必然招致空头的再次打击。

  昨日早盘市场在金融、有色等权重的带领下快速上攻至该压力位,无奈量能不济,股指随之横盘整理。11点过后市场再次尝试突破,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大盘一举越过2870点一线。午后市场维持了窄幅震荡的格局,尾盘再次回踩确认了2865点一线。

  观察短周期指标,市场依然处于既定的反弹节奏中。上证经过前期的两次探底后已经构造了多重背离,短期反弹仍是大概率事件。

  我们认为,大盘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以时间换取空间。震荡的时间越久,说明主力调仓换股的工作完成得越充分,后市向上反弹的空间越大。目前属于盘整区域,相应的操作策略应以箱体为主,在2820附近可适当加仓买入,在3000点附近出掉部分短线仓位。

  由于目前市场尚未出现明显的日线级别底部信号,所以一切操作均属于左侧买入。投资者需要严格控制仓位,坚持逢低买入的原则。

  (大摩投资)

  站稳2875点多头或入场

  周三上证指数低开高走,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延续了上一交易日展开的技术性反弹,盘中涨幅超过1%的行业概念板块明显增多,投资者短线参与热情有所提升。

  前几个交易日领跌大盘的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有短线企稳的迹象,上述板块走稳对大盘展开反弹起着积极的作用。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三上证指数收复了5日、10日均线,短期均线的收复提示我们大盘已经开始转强。

  另外,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的K线组合已经摆出了向上攻击的形态,指数有效站稳2875点时,多头能量就可能在很短的时间迅速释放。

  再有,包括相对强弱指数在内的部分技术指标已经有发出短线买入信号的迹象,如果成交量能够配合,大盘短线向上运行就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