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只要不破支撑 再探即可低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9日 沪深两市周四呈现高开低走之势,市场再度陷入振荡整理之中。不过,周四的下跌系由短线指标超买引发的正常调整,本栏昨日即指出,由于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高位,若周四早盘出现大幅高开或出现盘中急涨情形,即可能面临短线回落。但这样的回落不会影响中线振荡上扬的走势,在没有有效下破2830点之前,投资者可继续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适量操作。

  从盘面上看,除酿酒食品等少数行业板块略微飘红之外,其余板块悉数收阴。有色金属受大宗商品市场短线回落影响,再次展开短线调整。目前大宗商品市场仍处于剧烈振荡之中,投资者宜密切关注有色金属类个股的走向。

  尽管周四以阴线报收,但沪指日线指标形态提示的上升趋势并未遭到破坏。而经过周四的下跌,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低位,一旦周五市场出现急跌行情,即可能出现超跌信号,进而再度展开反弹。投资者只要密切关注在急跌行情出现时2830点位的得失情况。若股指短线指标出现超跌时依然运行在2830点之上,就不妨适量低吸;而若股指短线指标超跌信号出现时股指再度下破2830这一重要支撑,则应无条件退出观望。

  周四大盘下跌中两市没有再见跌停个股,而涨停个股也只有7只,显示市场各方多在选择观望,从成交量日渐萎缩也可得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结论。不过任何一次大幅度下跌之后的回升,往往都是量能萎缩至极致之后才出现的,因为成交量减小除了说明买盘犹豫不决,同时也说明惜售心理严重,因此在经过大幅度下跌之后,成交量萎缩并非坏事,反而孕育着希望。

  虽然目前市场止跌企稳的特征明显,但要顺利走出上升行情,还需要有一个能引领市场持续走强的热点板块出现,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两市尚未出现能担此重任的热点板块。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只能利用高抛低吸的手段在振荡市中博取短差。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观望才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