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拉锯战 后市继续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成交量明显不足,昨天低迷的走势并不出乎预料。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6%,深证成指跌0.59%。

  昨天下跌之后,市场走势再次陷入胶着状态,行情有可能再次被拖入拉锯格局。一方面场外资金似乎并不愿意进场接盘,这点从量能上可以看得很清楚,另外政策紧缩和通胀格局并没有明显改观。这些都表明大盘上行困难重重。但是现在基金经过大幅减仓之后,大幅杀跌的动力并不强烈,而社保和保险资金蠢蠢欲动,寻机进场抄底。因此大盘大幅下行的空间也并不存在。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短期进入拉锯格局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考虑到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动力和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速度,目前两市从估值上看已经相当便宜。这是我们坚决看好后市的理由。

  观察最近的行情,我们发现大消费类在这轮调整中表现相当出色。在市场盈利增速普遍下调的情况下,消费类个股成长性比较确定,超跌后抄底这些个股比较靠谱。

  市场在权重股估值、流动性改善预期支撑下,股指将走出底部重拾升势。建议投资者中线配置低估值的金融、煤炭,同时看好估值回落至合理水平的消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