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5.2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收储计划升级 稀土价格上行预期强烈

  备受关注的“国家级”稀土收储终于启动。在昨日发布的《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我国明确提出了建立稀土战略储备。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国家级稀土收储战略的推出,表明我国对稀土保护性开采的态度,将为目前高企的稀土价格提供有力支撑。

  光伏产业景气周期下行 国金证券称价格反弹言之尚早

  受到欧洲各主要市场光伏补贴下调,需求增长乏力影响,4月以来国内电池及组件价格持续下降,并且降价趋势向上游多晶硅原料传导。部分产品从最高点到现在下跌幅度超过30%,对相关生产企业形成巨大的压力。以生产太阳能电池片的上市公司东方日升二级市场表现为例,其股价从三月底至今已经下跌了29%。

  点评:光伏产品价格正处于下行通道,至于何时止跌回升,国金证券表示,硅片与电池最坏的日子快要过去,但反弹言之尚早。

  大消费股估值吸引力增强 布局时机成熟

  目前指数接近底部区域,虽然存在挑战极限点位2750点的可能性,但从投资操作看,继续系统做空的意义不大。在下跌空间有限、政策拐点未明之时,市场趋势性机会不大,投资差异关键在于行业选择,我们认为机会在于大消费和中小市值股票。

  点评:在经历近半年调整后,中小市值股票释放了高估值风险,后期可望获得超额收益。

  股价行权价倒挂 逾3成A股公司股权激励成浮云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至今,A股市场总共有14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激励方案,其中有6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5家公司停止实施,1家提出修改,1家延期实施,47家上市公司目前股价低于行权价格。

  点评:目前,由于二级市场行情不好,多少上市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甚至公司股价低于公司的行权价格,这些都与市场有关,对于这些“破行”的公司,他们一般会推迟或放弃实施股权激励,等行情好的时候再实施。